>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保守党高层阻击特里莎-梅 批其“黄袍加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保守党高层阻击特里莎·梅 批其“黄袍加身”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在保守党党魁选举中遥遥领先,至今已取得102名党内议会议员支持。据报,她计划进一步将支持者名单扩至200人,希望借此逼退其他对手。对此,保守党多名高层批评她“黄袍加身”的做法,认为绝不能在不进行投票的情况下,让她自动当选。

  报道称,保守党前党魁乔治·史密斯(George Iain Duncan Smith)批评称,如果特里莎·梅未经选举就出任首相,将会是“灾难”。他要求主张不搞党魁选举的“既得利益者”尊重民主程序。

  “疑欧”派议员卡什更指,如果“脱欧”派候选人连出选机会也被剥夺,不排除向高等法院寻求司法审查的可能。

  已宣布参选的“脱欧”派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脱欧派获1700万名民众支持,认为主张留欧的特里莎·梅欠缺乏“道德权威和授权”处理脱欧事宜。

  同样角逐党魁的能源国务大臣安伯尔·鲁德指出,如果特里莎·梅继任,会让脱欧派失去位置,违背英国民众意愿。特里莎·梅称英国应尽快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认为最快明年初可以脱欧。她还表示,脱欧后,英国仍可在无须缴纳关税的情况下与欧盟进行贸易。

  对于有关指责,特里莎·梅通过其发言人表示,她一直反对“台下交易”和策略投票,认为保守党应该有充足的辩论,胜出党魁选举者亦也应该有充分授权领导国家。

  英国保守党议员将于5日投票,从5名候选人中选中最后两强,再交由全体党员选出新党魁。YouGov最新民调显示,55%选民对特里莎·梅有好感,安伯尔·鲁德则为60%,迈克尔·戈夫最低,仅有25%。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7-04/7926425.shtml report 809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在保守党党魁选举中遥遥领先,至今已取得102名党内议会议员支持。据报,她计划进一步将支持者名单扩至200人,希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