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统战部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解|中央统战部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近日,中央统战部正式组建“八局”,全名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据了解,这是事隔11年之后中央统战部再次设立新的正局级部门。

  谁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去年8月4日和10月9日,“统战新语”先后推出了《你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么?》和《再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篇文章来说明这一问题。据其分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4类人,就是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直是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专门成立八局来做这项工作?

  今年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三类人”中,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是新纳入统战工作范围的,目前已经被明确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点对象。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适应现实工作需要,经过认真研究并报党中央同意,中央统战部在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组建了八局,专门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八局是主要干什么?今日,记者在中央统战部官网上看到,在统战部的“机构设置”中,已经增加了八局,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据其介绍,八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联系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物,了解思想状况,反映意见建议;开展相关领域工作调研并提出政策性意见;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联系指导有关人民团体、统战团体、社会组织等开展具体工作;承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04/408800.html report 89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近日,中央统战部正式组建“八局”,全名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据了解,这是事隔11年之后中央统战部再次设立新的正局级部门。谁是新的社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