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再出2亿培养“乡村校长”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年千万奖励乡村教师还不够,马云再出2亿培养“乡村校长”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视觉中国 资料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视觉中国 资料

  7月4日,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的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寻找、支持中国优秀乡村校长。

  马云认为:“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教育文化,校长的管理能力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决定学校的氛围和活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马云公益基金会了解到,2016年首届“乡村校长计划”将投入1200万元,评选20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校长。每位校长将获得50万元实践经费,“具体怎么花,基金会不会限定,由校长根据学校情况决定,但我们会进行必要的审计。”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入选校长还将赴国际知名学府学习管理方式、办学理念、教育模式等。这些校长还将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进行线上和线下交流。

  这是马云继“乡村教师”计划之后又一次在乡村教育事业领域的公益行为。2015年9月,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额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

  “与‘乡村教师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评教师不同,为确保‘校长计划’精准、高效,优秀校长参评将采用邀请推荐制,由项目组委会邀请有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机构推荐。”基金会上述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目前,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已进入第二届,评选范围由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扩展至13个省区。

  据统计,中国有约300万名乡村教师。“这300万乡村教师影响着4000多万贫困地区的孩子,这4000多万孩子一定影响我们和我们孩子的未来,这就是我们做这件事的意义。”马云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3419 report 1177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视觉中国资料7月4日,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的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