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警方称酒吧手榴弹爆炸为IS发动的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马警方称酒吧手榴弹爆炸为IS发动的恐怖袭击
中新社吉隆坡7月4日电  (记者 赵胜玉)就在马来西亚警方高调呛声IS“与其在远处恐吓,不如大胆回来”后不到一周时间,IS分子就在雪兰莪州用手榴弹袭击了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马来西亚警方一度否认袭击为IS所为。不过马来西亚总警长卡立4日在吉隆坡证实,手榴弹爆炸案确为IS发动的恐怖袭击。警方已经在上周三逮捕15名恐怖分子助查,其中包括两名警员。

  2名低阶警员分别在槟城和吉打州落网,其中一人涉嫌以抢劫方式为IS组织筹募资金,另一人则涉及包庇恐怖分子。

  警方根据日前逮捕的IS恐怖分子口供,前往蒲种柏迈地区寻找“据说”埋在树下的炸弹。

  另据马来西亚警方透露,潜伏在马来西亚的的恐怖分子已接到指示,将国家领袖包括总理、警队高层及法官列为下一波袭击目标。

  卡立坦言,警方相信恐怖分子已在策划下一轮的袭击行动,因此警方必须比他们更快一步,采取防范措施并及时开展打击行动。

  据悉,警方已成立“数码讯息中心”,全面监督社交媒体上所流传的恐怖分子讯息。

  卡立表示,此措施不是为了侵犯网络使用者的个人隐私,而是要防止这类恐怖袭击案件再度上演。

  6月28日凌晨,雪兰莪州蒲种一酒吧遭手榴弹袭击,造成8人受伤。

  作者:赵胜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4/7927256.shtml report 719 中新社吉隆坡7月4日电 (记者赵胜玉)就在马来西亚警方高调呛声IS“与其在远处恐吓,不如大胆回来”后不到一周时间,IS分子就在雪兰莪州用手榴弹袭击了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