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湖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再部署防汛要求“不死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湖水位超警戒线台风逼近,上海再部署防汛要求:“不死人”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
2016年07月03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生态公园内被淹没的亲水木栈桥,暴雨致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视觉中国 图
  2016年07月03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生态公园内被淹没的亲水木栈桥,暴雨致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视觉中国 图

  台风“尼伯特”逼近!

  上海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

  7月4日,上海市防汛办发出紧急通知,对本市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督促检查,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

  据上海防汛部门介绍,目前太湖平均水位已达4.72米,超过了4.65米的保证水位,太湖防总已启动防汛Ⅰ级响应。同时,2016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7月3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目前正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并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也有可能近海北上,将会对华东沿海地区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通知还要求,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汛情的发展变化,加强滚动会商分析,科学研判汛情形势,强化监测、预报和预警,为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赢得主动。

  同时,水利、堤防部门要加强水闸的科学调度工作,通过精细化、精准化调度,尽最大可能降低各水利控制片的水位,为太湖洪水下泄腾出最大库容;要按照《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处理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全力配合流域管理部门做好泄洪工作。排水部门要提前做好排水管道预抽空及河道水位预降工作,并全力做好降雨期间的道路积水抢排等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市防汛指挥部的预警信号,及时采取响应措施。绿化市容环卫部门要按照相关规定提前上岗,做好树木绑扎加固、高空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检查、清除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等工作;交通部门要加强力量调配,做好下立交、城市高架路、隧桥等的设施养护、应急抢险等工作;住建部门要做好居民小区的积水抢排、房屋筑漏工作和各类建设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海事部门要落实水上交通安全及船只进港避风等监管措施;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沿江沿海地区要按照预案做好一线海塘外人员撤离、船只进港避风的准备工作。

  另外,各防汛抢险队伍要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备足抢险物资,提前做好设备调式,确保能够及时投入应急抢险。各级防汛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汛情、灾情。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3542 report 1447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2016年07月03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生态公园内被淹没的亲水木栈桥,暴雨致太湖水位持续上涨。视觉中国图台风“尼伯特”逼近!上海面临严峻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