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盘点英国脱欧七个后果:英超将不再是英超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媒盘点英国脱欧七个后果:英超将不再是英超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西媒称,从西班牙的阳光海滩到德国的豪华汽车,从清晨的意大利咖啡到傍晚的法国葡萄酒,更不要提英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比利时球员,脱离欧盟将使英国人不再那么容易享受到来自欧洲大陆的馈赠。

  西班牙《世界报》7月3日报道,脱欧“风暴”撕裂了英国与欧洲大陆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密切联系,最具代表性的有以下七点:

  1、西班牙假期

  英国每年都有超过1200万游客前往西班牙旅游度假,西班牙是该国的主要旅游目的国之一。然而,随着英国脱欧,两国之间的罗曼史或将戛然而止。首先,英镑贬值导致旅游费用上涨,其次,正如易捷航空公司所言,脱欧为廉价航班画上了句号。除了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英国人出游首选目的国也将被迫斩断与英国的情丝。

  2、德国汽车

  在英国,拥有一辆奔驰、宝马或者奥迪等德国品牌的汽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德国去年生产的汽车有1/4都出口到英国。上述三大德国汽车品牌在英国市场中总共占据17%的份额。德国制造商早就发出过警告,英国脱欧将导致该国汽车业损失大量工作岗位,同时造成德国汽车价格上涨。

  3、波兰工人

  在伦敦,大多数自来水管道工和电工都来自波兰。当伦敦人在国外度假时,房屋的维护工作往往交给勤劳的波兰工人。约翰·兰彻斯特在小说《大都会》当中也为波兰工人留有一席之地。脱欧浪潮袭来,伦敦人却翻脸要将为城市建设付出贡献的波兰工人赶出去。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以来,大批波兰工人源源不断地进入英国,目前波兰语已经成为伦敦的第二大语言。如果工资低廉、吃苦耐劳的波兰工人全部返乡,那么伦敦的房地产业将陷入停滞。

  4、意大利咖啡

  1971年意大利移民科斯塔兄弟在伦敦南部的兰贝斯开了第一家咖啡馆,将醇正的意式特浓咖啡带到英国这个以下午茶文化著称的国度。如今他们创立的咖啡品牌“咖世家”(Costa Coffee)已经成为星巴克的劲敌。多年来咖啡馆一直是大多数意大利打工者在英国的第一个落脚点,但随着英国脱欧,他们都将面临失业的风险。

  5、法国葡萄酒

  英国是世界第二大法国葡萄酒进口国,仅次于美国,领先于德国和中国。法国和英国相爱相杀的关系也体现在葡萄酒行业。在欧元走弱的时候,法国葡萄酒出口商在英国开拓了市场。虽然脱欧可能导致英国人喝不上高品质的法国葡萄酒,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澳大利亚、南非和智利产的葡萄酒酒已经跃跃欲试地等待成为英国的新欢。

  6、瑞典家居产品

  宜家的家居产品一向深得英国人青睐。然而,英国脱欧的消息传来,这个瑞典家居产品巨头却一直保持着沉默,至今尚未透露脱欧可能给该公司在英国的拓展计划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目前英国是宜家在全世界的第四大市场,宜家为英国创造了将近8500个就业岗位。

  7、比利时球员

  在本届欧洲杯比利时国家队的名单中,有11人在英超联赛踢球。如果没有比利时球员,那么英超将不再是英超,更不要提如果失去了超过130名欧洲其他国家球员。按照欧盟人员自由流动的原则,持有欧盟各国护照的球员可以在英国俱乐部自由就业。但是英国脱欧后,这些球员必须达到苛刻的标准才能拿到工作许可,如果包括将近30名西班牙球员在内的英超外国球员失去踢球资格,英国足球界将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地震。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05/1217547.shtml report 1735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西媒称,从西班牙的阳光海滩到德国的豪华汽车,从清晨的意大利咖啡到傍晚的法国葡萄酒,更不要提英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比利时球员,脱离欧盟将使英国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