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误射导弹 台媒:当局先告知美国后通知大陆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误射"雄三"导弹 台媒:当局先告知美国后通知大陆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大维7月4日上午表示,台海军误射导弹事件发生后的7月1日中午,台湾主动告知“美国在台协会政治组”。他也强调,不是向美方“报告”,而是“通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7月4日报道,美国第一时间并不清楚状况,直到台湾中午主动通知后,才获悉此事发生。

  李大维指出,在发生台湾海军误射事件后的中午,就告知“美国在台协会政治组”,同一天,台方也向渔船船员国家“驻台代表处”通知,即“菲律宾与越南驻台代表处”,表达台方对他们的关切。另外,还有新加坡等都在通知名单内。

  报道称,有媒体询问,跟美国“报告”后,美方是何反应,李大维立即更正且说,“我们不需要跟美国报告,我们通知美国,怎么是报告呢?”他表示,美国表示了解、关切,美国在许多技术性方面,也会提供协助,了解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事件。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日报道,针对台海军误射“雄三”导弹一事,陆委会7月1日表示,下午已通知国台办,而面对类此突发事件,更凸显两岸沟通联系机制的重要性,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与误判。

  报道称,陆委会表示,考量本事件各方均关切,台湾当局向相关方面循程序进行通报,其中也包括中国大陆。除了已于7月1日下午授权台湾海基会通报海协会,请海协会通知相关部门,也随即同步通报国台办。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60705/1217513.shtml report 755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台媒称,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大维7月4日上午表示,台海军误射导弹事件发生后的7月1日中午,台湾主动告知“美国在台协会政治组”。他也强调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