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奖“名画”快递到家 八旬退休干部被骗2800元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奖“名画”快递到家 八旬退休干部被骗2800元
接到陌生电话提示中大奖,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轻信这种骗术,可是如果奖品寄到家呢?宝鸡的一位老人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损失了近3000元。

  接到陌生电话提示中大奖,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轻信这种骗术,可是如果奖品寄到家呢?宝鸡的一位老人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损失了近3000元。

  今年82岁的王先生是一名退休干部,平时喜欢读书看报,今年4月底时,他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说王先生中奖了,奖品是价值69800元的“十大传世名画”,但要缴纳一部分税金。本来王先生不相信这种中奖消息,更别说还要交钱,可是对方强调可以先把奖品寄过来,税金也可以由他们先垫付。

  没过几天,一份快递邮寄到了王先生手中——一个木质礼盒里装了十幅印画,名为“十大传世名画”。对方随后又打来电话,让王先生查看盒子中的一张中奖卡片,刮开之后显示“二等奖”,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金币总公司所有。画已经收到了,对方告诉王先生,由于时间紧,他已经帮王先生先垫付了一部分税金,有2800元,要王先生汇款给他。

  “既然东西都收到了,我想着人家都垫付钱了,不能让人家吃亏,我就给汇款了。”王先生说。事后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打电话过去,对方声称过几天会来宝鸡处理此事,但还要王先生汇款补交剩余税金。王先生没有再相信,再次拨打电话想退回收到的“十大传世名画”,可是对方手机已经成了空号。

  华商报记者了解整个事件过程发现,王先生年纪较大,之所以会上当,是完全相信对方是一个正规企业,就是所谓的“中国金币总公司”(后查无此单位)。对方先邮寄来奖品,老人也相信对方所说的话。还有一方面,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往往年轻人很容易识破的骗局,比如上网查证对方公司合法与否等,老人们很难做到。

  受骗后,王先生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有人像他一样上当受骗了。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705/596209.shtml report 1074 接到陌生电话提示中大奖,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轻信这种骗术,可是如果奖品寄到家呢?宝鸡的一位老人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损失了近3000元。今年82岁的王先生是一名退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