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桐城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明日后降水有望减弱

来源:央广网 作者:梁明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桐城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明日后降水有望减弱

  央广网桐城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本月初开始,安徽安庆遭遇持续强降水,特别在桐城市,已经连续4天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强降雨导致当地河流水位猛涨,致使部分群众被困。记者昨天(4日)下午跟随武警安徽省总队赶往桐城市双港镇,转移那里被困群众。

  安徽桐城市双港镇境内大小圩很多,持续的降雨导致它出现了南北同时发洪水的局面,双港镇成为了这次桐城市灾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截止到目前,双港镇的唐合圩、白果圩、高赛圩已经被淹,受灾人口大概是25000多人。这里的农田基本上淹没了,电线杆只露了一小节,杨树现在只能看到树叶,高大的树干已经完全被淹没。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武警安徽省总队到达双港镇白果村的一个救援点。据了解,由于这里地势比较低,被困群众大概有300-400人,救援人员分多路驾驶皮划艇向受灾的中心救援。皮划艇最远的开行距离大概在12公里左右,一个皮划艇一次性最多只能搭载12个人,救援小分队兵分多路。目前来看,进展比较顺利,救援还在继续。

  武警官兵提醒受灾群众,一旦发现家里的洪水上涨,可以先寻找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耐心等待救援。

  安置方面,双港镇目前有四个安置点,全部设在学校,在这里、吃饭、住宿都是免费的,另外还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救治。

  目前安徽已经将救灾的应急响应提升到了二级,受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安徽长江、淮河的水位现在全线上涨,下一步面临的是双线防汛,另外长江、淮河流域干流的防汛压力目前很紧张,沿江湖泊的排涝难度进一步加大。

  此外,安徽的山区比较多,像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因为连日的暴雨已经导致了土壤含水量高度的饱和,存在爆发地质灾害的可能。不过昨天下午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的消息是,6号以后安徽的降水有望逐步的减弱。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0705/t20160705_522584493.shtml report 969 央广网桐城7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本月初开始,安徽安庆遭遇持续强降水,特别在桐城市,已经连续4天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强降雨导致当地河流水位猛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