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圣城麦地那遭自杀爆炸袭击 同日另有2起爆炸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圣城麦地那遭自杀爆炸袭击 同日另有两起爆炸
据报沙特圣城麦地那发生自杀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据报沙特圣城麦地那发生自杀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外媒援引阿拉伯卫视和一家沙特报纸报道称,沙特圣城麦地那发生一起自杀爆炸案,事发地点靠近伊斯兰教的圣地之一的先知清真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5日报道,阿拉伯卫视播放的镜头里有一部起火的车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伤亡数字和官方表态。

  据信先知清真寺埋葬着伊斯兰教的先知默罕默德,而麦地那在伊斯兰世界里是仅次于麦加的另一座圣城。

  此前,沙特东部城市卡提夫刚刚发生了至少一起爆炸案。

  报道称,卡提夫是很多沙特少数裔什叶派穆斯林的聚居地,爆炸目标似乎针对的是一座什叶派清真寺。截至目前,尚没有伤亡人数的报道。

  一名自杀爆炸嫌疑人在美国位于吉达的领事馆引爆炸弹装置后丧生。两名保安人员在试图制服此人期间受轻伤,除此以外没有其他人受伤。

  报道称,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此次麦地那爆炸中出现一部起火车辆,事发地点似乎在一个停车场,还有两名保安人员躺在附近。

  还有发布在社交网络的视频显示,救护车和警车都纷纷赶往现场。

  发布这条消息的报纸《Okaz》称,事发时间在傍晚斋戒终止的时间,目标有可能是针对安保部门。

  目前不清楚谁对这起爆炸案负责。

  报道称,这一系列爆炸均发生在伊斯兰斋月即将结束和开斋节即将到来之际。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4日援引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报道,圣城麦地那的先知清真寺4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先知清真寺是伊斯兰教最为重要的圣地之一。

  报道称,在这一爆炸案发生前,沙特阿拉伯4日还另外发生了两起爆炸案。沙特东部城市卡提夫的一座清真寺门前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之后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目击证人表示,他们在爆炸发生地看到遇难者的尸体。沙特官方判断卡提夫清真寺门前发生的爆炸案为自杀式袭击。

  卡提夫的居民以什叶派信徒为主。

  另外,4日,美国驻沙特吉达(Dschidda)领事馆建筑物前发生一起人肉炸弹袭击事件,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

  沙特内政部在利雅得通报说,由于安全人员行为果断,自杀式袭击者未能接近领事馆,而只来得及在领事馆大楼对面的一家医院停车场点爆身上的炸药带。根据内政部的声明,袭击者本人炸死,两名安全人员受轻伤。

  官方媒体报道了这起"被挫败的炸弹袭击事件",刊登了爆炸现场图片,图片上鲜血和受损汽车清晰可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05/1217916.shtml report 1515 据报沙特圣城麦地那发生自杀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外媒援引阿拉伯卫视和一家沙特报纸报道称,沙特圣城麦地那发生一起自杀爆炸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