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居委会工作人员 上门灭蟑螂骗取钱财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冒充居委会工作人员 上门灭蟑螂骗取钱财

  前天晚上9点多,家住南京鼓楼区14栋的居民胡先生带着两名年轻女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原来,这两名女子租住在胡先生家的另一套房子里,当天下午有一名男子自称是居委会的,还带着某社区的工作证,说是上门灭杀蟑螂,一番喷射后,收取了一年198元的费用。晚上胡先生回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证实这名上门灭蟑螂的男子涉嫌诈骗,为防止其他居民上当,他赶紧带两名女租客报警。

  据介绍,胡先生将自家对门的一套房子租给小金和小张两名女子居住。当天下午,有一名男子带着一个工作证,敲开小金和小张租住的房间,自称是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专门上门灭杀蟑螂。随后,该名男子拿出一个盒子,从盒子抽出一支类似于打针的针筒,在这套间的厨房、卫生间及客厅喷了一阵子,说这种情况要一个月喷一次,12个月后就能彻底灭杀全部蟑螂。在做完了这一套程序后,男子说要收198元的费用,这包含一年12个月的费用。因为两名女子刚租住这里不久,也不太熟悉情况,而且对方还有社区的工作证,就按对方的要求掏了198元。

  等到晚上胡先生回来,这两名女子把下午这个情况告诉了胡先生。胡先生立即觉得其中有问题,因为他自己对居委会比较熟悉,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况且即使真的灭杀蟑螂,一般义务免费的居多。胡先生赶紧给居委会的一个工作人员打电话咨询,果然对方说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此时,小金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于是跟着胡先生来到幕府山派出所报警。按照小金的说法,这名男子对她们租住的地方比较熟悉。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这一类情况,其一,陌生人以此类名义敲门时,一定要拒绝入户;其次,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其三,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和告诉对方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报警求助。

  (报料人:蒋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6-07/05/content_297756.htm?div=-1 report 923 前天晚上9点多,家住南京鼓楼区14栋的居民胡先生带着两名年轻女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原来,这两名女子租住在胡先生家的另一套房子里,当天下午有一名男子自称是居委会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