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一天内四起爆炸致4人死亡 目标疑均为清真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一天内三城四起爆炸致4人死亡,目标疑均为清真寺
当地时间2016年7月4日,沙特著名圣城麦地那,当地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6年7月4日,沙特著名圣城麦地那,当地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东方IC 图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晚,沙特阿拉伯发生3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目标分别是位于伊斯兰教圣城麦地那、沙特农业重镇盖提夫的两处清真寺,袭击共造成4人死亡,3名袭击者也在爆炸中死亡。

  据BBC报道,麦地那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地点靠近伊斯兰教的圣地之一的先知清真寺(Prophet Mosque),麦地那是在伊斯兰世界里是仅次于麦加的另一座圣城。
警察查看爆炸现场。东方IC 图
警察查看爆炸现场。东方IC 图

  先知清真寺发生爆炸时间刚好在伊斯兰教一天内的第四次祷告“昏礼”之前,当时,有大量穆斯林正在前往清真寺礼拜的途中。据BBC援引当地媒体“Okaz”报道称,事发时间在傍晚斋戒终止的时间,目标有可能是针对安保部门。

  据沙特内政部消息,袭击共造成4名安保人员丧生,另有5人受伤。目击者对美联社表示,爆炸造成的晃动非常剧烈,并发出巨大声响,“好像一座建筑物倒塌的声音。”

  几乎与在麦地那的爆炸同时,沙特东部城市盖提夫也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现场目击者表示,先后有两名袭击者在同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附近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但并未造成除袭击者以外的其他人员伤亡。

  此前,据BBC报道,7月4日凌晨,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一名疑似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领事馆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后丧生,两名安保人员在试图制服此人期间受轻伤,此外并无其他人员伤亡。

  据“Okaz”报道称,这名袭击者原打算前往领事馆旁边的清真寺。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3618 report 1374 当地时间2016年7月4日,沙特著名圣城麦地那,当地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浓烟滚滚。东方IC图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晚,沙特阿拉伯发生3起自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