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回应英国脱欧:对中欧经贸前景仍有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英国脱欧:对中欧经贸前景仍有信心
商务部网站 摄影:刘冬平
商务部网站 摄影:刘冬平

  中新网7月5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中方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局势的发展和相关影响。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沈丹阳表示,“我们注意到英国公投结果,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中欧和中英经贸关系,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我们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局势的发展和相关影响。”

  沈丹阳强调,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的投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欧构建起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英关系正在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中方对中欧经贸关系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愿意与欧方和英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中欧经贸合作机制平稳过渡和发展,不断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5/7928009.shtml report 791 商务部网站摄影:刘冬平中新网7月5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中方支持欧洲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局势的发展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