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观光景点两名华人假和尚涉强迫推销 警方盘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观光景点两名华人假和尚涉强迫推销 警方盘查
两名自称为和尚的华人,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前被警察盘查。(图: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两名自称为和尚的华人,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前被警察盘查。(图: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引起华人圈高度议论的纽约各大风景点“假和尚,真要钱”问题,已经延烧到芝加哥。

  两名自称是和尚的华人,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左右,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前,被5、6名芝加哥警察盘查。警方指出,两人的另一位同伙,涉及当街拦截车辆,向车内驾驶员强行销售佛珠,引起民众恐慌。警察巡逻发现后停车了解,涉案者却立即逃逸。

  现场两名遭盘查的华人,因不谙英语,见大阵仗警察出现,当场愣住。一名华人女性因刚好路过,义务协助警方翻译。

  两人自称来自纽约,指他们一共有4名和尚到芝加哥,然后分头在芝加哥街头“发保平安佛珠”。其中一名自称从福建来的华人表示,他们并未强行销售,而是由收受佛珠者自由捐赠,他们不知道另一位同伙发生什么事情,但他们向警察保证绝对没有强迫路人买佛珠。

  芝加哥警局表示,如果要在街头进行买卖行为,必须取得执照,如为自由募捐则不受此限,但万一募捐行为,令民众感到害怕,警方也会到场处理。

  两人经翻译表示了解规定后,即被警方释放。值勤警官强调,当时试图向路过驾驶员强销佛珠的“和尚”,看到警察却逃跑的行为,已经明显违法。

  由于芝加哥第九警分警局之前表示,一般人穿迦裟上街并不违法,除非碰触对方肢体或跟踪路人“强行”要钱,或是被当成募捐借口的机构,出面指控其身份造假,警方才能进行取缔或逮捕。

  部分认为假和尚行径严重伤害华人形象的华裔居民,则选择在目击假僧要钱时,挺身揭穿骗局。

  近日,包括芝加哥人潮最多的千禧公园、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附近的街道,以及芝加哥最新观光景点的“芝加哥河畔步道”,都出现穿着迦裟的华人“和尚”,向路人半强迫半推销“金色护身符”或“佛珠”,不少华人都对这些假和尚的行为感到不满及丢脸。

  一位梁姓华人妇女2日在芝加哥河畔步道区,则当场揭穿一名在向非华人游客募款的假和尚。梁女士说,虽然她还遭到假僧人白眼,但对于这种伤害华人形象的行为,实在无法接受。

  另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徐先生表示,日前他在北密西根大道与麦迪逊街(Madison St。)街口,看到一名假和尚在要求路人捐钱,特意停下来弄清楚怎么回事。该名约30多岁的华人和尚向他说,所捐的款是要帮台湾盖庙,但一听到徐先生表明自己是台湾人后,立即放弃募捐离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6/07-05/7928059.shtml report 1450 两名自称为和尚的华人,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前被警察盘查。(图: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摄)中新网7月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引起华人圈高度议论的纽约各大风景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