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举行同性恋“骄傲游行” 总理一同参加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举行同性恋“骄傲游行”,总理和叙利亚难民共同参加
特鲁多参加“骄傲游行”。东方IC 图
特鲁多参加“骄傲游行”。东方IC 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举行了旨在推动同性恋平权和解放的“骄傲游行”,该游行是加拿大国内规模最大的“骄傲游行”之一。

  在当天的游行队伍中,出现了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身影。在他身边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年轻男子,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注意。

  据报道,这名男子是一名叙利亚难民,名叫巴希勒·麦克莱什,今年29岁,原本是大马士革的一家航空公司雇员。巴希勒·麦克莱什是一名同性恋者,同时也是HIV病毒携带者。
巴希勒·麦克莱(右)
巴希勒·麦克莱(右)

  他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当他发现加拿大总理就在身边一同参加游行是,完全被惊呆了。

  “对我来说,‘骄傲游行’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个梦,而能够参加到这种游行里就更像是在做梦,至于能够在加拿大总理身边参加这个游行,这我是在最狂野的梦中都没有梦到过的事情。”他说道。

  据《卫报》报道,在游行进行到一半时,麦克莱什终于鼓起勇气与特鲁多搭话。他感谢特鲁多和加拿大政府做出的收留难民的决定。而特鲁多则表示,自己的决策是源于加拿大人民的意愿。

  据CBC报道,在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初,麦克莱什逃亡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埃及。在那里他重操旧业,做起了燃料协调方面的工作。然而,他所在的工作单位却拒绝与他签订劳动报酬方面的合同,这导致他失去了工作。此外,他在2014年被查出携带HIV病毒,而埃及法律禁止携带HIV病毒的外国人在埃及工作,这让他的境遇雪上加霜。

  不过,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非政府组织“彩虹丝路”注意到了他,在该组织的资助之下,麦克莱什于今年5月抵达加拿大,开始了新的生活。“彩虹丝路”专注于帮助来自叙利亚的性少数族群(LGBT)摆脱困境。

  据《卫报》报道,2015年年底上任之后,特鲁多及其自由党政府即宣布对接收叙利亚难民采取欢迎态度,并表示将为接收难民的地区提供帮助。而与此同时,特鲁多在其上任后还大力推动LGBT平权事业的发展。

  今年5月,加拿大宣布通过立法形式禁止对跨性别者进行歧视、侮辱和暴力。任何基于性别而对跨性别者发布“仇恨言论”的人将受到法律制裁。

  特鲁多当时表示:“我真诚地相信,加拿大能够、也必须(在促进平权运动方面)做得更多。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向世界其他地区做出榜样,一个开放而自由的社会是我们能够渴求的最伟大的东西。”

  此外,根据加拿大政府官网的数据,目前已有28640名叙利亚难民抵达加拿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3790 report 1742 特鲁多参加“骄傲游行”。东方IC图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举行了旨在推动同性恋平权和解放的“骄傲游行”,该游行是加拿大国内规模最大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