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股东起诉要求撤销万科6-17董事会决议 法院立案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股东起诉要求撤销万科6·17董事会决议 法院立案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春平)小股东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此前万科董事会通过的与深圳地铁重组决议一事有了新进展。诉讼代理律师宋一欣今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已经收到法院立案通知书,该诉讼已正式受理。

  宋一欣表示,今日下午,其收到深圳盐田区人民法院寄来的《立案通知书》,这表明,要求撤销万科董事会决议的诉讼,已由法院正式受理。但其表示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委托宋一欣提请诉讼的,是持有万科股票的两位投资者,其中袁女士持有1万股、张先生持有1.1万股。投资者提请诉讼的理由是代表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独董张利平,以其本人任职的美国黑石集团正在与万科公司洽售在中国的一个大型商业物业项目,存在关联关系为由回避表决,导致董事会决议结果的有效性,及相关程序适用是否恰当,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的巨大争议。

  6月17日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购买深圳地铁集团资产的重组预案,独立董事张利平因关联利益冲突,回避投票,剩余10名董事7名赞成,3名反对,万科称重组方案获得2/3以上董事同意获得通过。但第二大股东华润方认为赞成票(7票)并未超过11名董事的2/3(8票),因此并不认为这一议案已经通过。

  这一投票权争议至今未有定论,深交所也曾发文问询。宋一欣认为,张利平“疑似”存在关联关系的情况下,在董事会前不及时信息披露,却以存在关联关系为由回避表决,万科在知悉张利平存在“疑似”关联关系情况下,既不安排董事会专项审议其申明,又不及时予以信息披露,也不推迟表决,放任其回避表决,此项行为及董事会决议,构成了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侵犯,根据公司法规定应当撤销的董事会决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7/05/408903.html report 84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春平)小股东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此前万科董事会通过的与深圳地铁重组决议一事有了新进展。诉讼代理律师宋一欣今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已经收到法院立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