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怀化一武警被洪水冲走两公里 群众自发施救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怀化一武警被洪水冲走两公里,群众自发拉绳结网施救

  7月5日,一段“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群众桥上拉绳救人”的视频热传,网友称被温情打动。湖南省公安厅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事发湖南怀化溆浦,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漂浮2公里,在某桥处被群众自发结绳施救,虽未施救成功,但该名武警战士最终在下游获救。

  这段时长50秒的视频显示:一身穿黄色救生衣的男子漂浮在水面上,顺着洪水向下漂流,不远处的水面上还漂浮着群众扔下去的一个救生圈。岸边,多名群众在“指挥”施救。当男子被洪水冲到桥下时,桥上数百名群众已经守候,并抛下了绳索。男子被冲到桥洞时,一把抓住了绳索,桥上群众发出欢呼声,其中不少人开始拼命向上拉绳索。

  视频未显示男子是否被拉上了岸。不过,有网友称,因为桥实在太高,水流太急,众人尝试多次后仍未能将男子拉上岸,最终,男子无奈放弃,被洪水冲走。微博上,大量网友留言称自己既“感动”又“揪心”。

  针对视频内容,湖南省公安厅在通报中称,视频中漂流的男子是一名武警战士,7月4日在湖南怀化溆浦抗洪救灾时被洪水冲走,一直漂到二公里下的某桥处。随后,群众自发在桥上结绳网救人。

  通报称,因洪水湍急,武警未能获救。万幸的是,这名武警最终在下游获救。通报还称,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消防战士、民警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4040 report 701 7月5日,一段“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群众桥上拉绳救人”的视频热传,网友称被温情打动。湖南省公安厅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事发湖南怀化溆浦,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漂浮2公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