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主席刘慧任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主席刘慧出任正部级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
原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刘慧的去向现已确定。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刘慧已经出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刘慧已经出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

  澎湃新闻记者7月5日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委领导”栏目获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刘慧已经出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7岁的刘慧(1959.12)是一名女性干部,天津人,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6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刘慧长期在宁夏工作,曾任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书记,银南地委副书记,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慧于2003年出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跻身副部级官员之列。

  2013年,刘慧出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代主席,并于同年“去代转正”,成为一名正部级官员。

  据《宁夏日报》今年7月1日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咸辉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慧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7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决定接受刘慧辞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决定任命咸辉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代理主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

  咸辉也是一名女性干部,此前担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更新后的国家民委官网“委领导”栏目还显示,李昭已经不再担任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现年61岁的李昭(1955.10)长期在公安部和西藏自治区工作,2013年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调任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近期,国家民委人事调整频繁。

  今年4月,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的巴特尔接替王正伟出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同月,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被免去国家民委副主任职务。

  5月,曲淑辉调任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许传智不再担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4107 report 1236 原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刘慧的去向现已确定。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刘慧已经出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澎湃新闻记者7月5日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