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提高警戒级别 确保开斋节不受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马提高警戒级别 确保开斋节不受恐怖袭击
中新社吉隆坡7月5日电  马来西亚“哈里发国(IS)”在马来西亚制造首起恐怖袭击后,扬言将发动更大型袭击。马来西亚警方反恐组目前已经终止开斋节假期,进行全方位戒备,确保6日开始的开斋节安全。

  上个月28日,IS用榴弹袭击了雪兰莪州蒲种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

  全国警察政治部总监弗兹5日在接受此间《星洲日报》采访时说,在第一起恐袭发生后,警方已在全国大戒备,反恐组更是终止假期,全面预防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恐怖袭击。

  他表示,“民众也不必过于担忧,因为局势受警方控制;虽然我们无法保证不会再次发生(恐袭),但相信开斋节期间不会有事”。

  他说,警方需要做好万无一失的应对工作,搜集资料并严密监督以打击恐怖活动。

  此间英文报章《新海峡时报》引述马来西亚IS头目莫哈末万迪的谈话透露,蒲种恐袭案只是一个开始,并警告更大型的恐袭会随之而来。

  莫哈末万迪说,蒲种恐袭案仅有8人受伤,跟未来即将发动的恐袭相比,蒲种恐袭案只是小巫见大巫。

  莫哈末万迪与另两名IS成员,为争夺马来西亚IS领袖地位,各自通过社交媒体或手机向马来西亚IS成员发出指示,煽动他们在国内发动恐袭。

  莫哈末万迪威胁说,假若警方再以国家安全罪行法令逮捕在马IS成员,他们可能在马来西亚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进行报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5/7928704.shtml report 731 中新社吉隆坡7月5日电 马来西亚“哈里发国(IS)”在马来西亚制造首起恐怖袭击后,扬言将发动更大型袭击。马来西亚警方反恐组目前已经终止开斋节假期,进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