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影城地铁站方案征民意 强调站点景点结合设计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影城地铁站方案征民意
梦开始的地方
梦开始的地方


  这里融合了环球影城与中国元素,车站整体建筑与景观设计语言提取自中国写意山水,而内部空间则以未来和科幻为主题,让两者融为一体。

凤舞寰球
凤舞寰球

  该方案的设计以乘客为本,结合环球影城游客特点,致力将环球影城站打造成为“最安全、最便捷、最绿色、最热情”的新一代北京地铁车站。

花海·流韵
花海·流韵

  这将被设计为一座可以互动的人性化车站,把站厅留在地面,把便捷留给乘客。环球影城地铁站将成为北京第一个无通道出入口地铁站,360度都可以进出车站。

流光·溯影
流光·溯影

  这一版本方案的建筑形体取象于流光,融合水之宛转、光之轻灵的意境。其流线型的建筑设计,便于引导环球影城车站往来的客流。

水下侏罗纪
水下侏罗纪
  这一车站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环球影业的经典银幕形象,并结合基地北侧的水流文脉,结合功能布局至地面往下打造出“波浪地景”“空间森林”“室内侏罗纪”三大互为联系的主题,形成水下侏罗纪公园的整体意象。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本方案深刻挖掘环球影城主体公园的内涵,以“时空穿梭”为设计理念,打造“建筑与景观合一”“功能与形式统一”的交通建筑,让人们在尽情享受环球影城公园的精彩的同时,体验一场现实与虚幻相结合的时空之旅。

  昨天,市规划委宣布,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主入口处的环球影城地铁站方案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通过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官方网站就6种备选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据了解,这是本市首次重点强调规划地铁站与景点的结合性设计问题,此次投票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9日。

  京华时报记者赵鹏

  1 首次重点规划站点景点结合设计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环球影城地铁站方案面向公众征求意见,具有多个亮点或者说突破之处。首先像这次这样一次性大规模推出6个备选方案的情况,非常罕见。同时,该方案也是少见的向全球征集地铁站方案,这都体现了有关部门对此工作的重视程度极高。

  不仅如此,过去本市征求意见的地铁站点规划,通常只是地铁站点自己的规划,与周边项目或景点通常没有全方位的联系。而这次公开的环球影城地铁站方案,各个方案基本都考虑到了与地铁站和环球主题公园的人性化融合以及统一规划问题。此外,针对超大规模客流,地铁站点也都做好了配合的设计方案。应该说从站点与周边项目的结合性设计方面,这次相关方案是首次在结合性设计方面都做出了重点处理与规划。

  2 至少四成游客经地铁赴主题公园

  据了解,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是经国务院批准、落户通州的重大项目。

  环球主题公园与迪斯尼乐园类似,有着超乎寻常项目的客流吸引力。曾有数据预测,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年客流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远期到2030年将达到3000万人次。这相当于届时一天就有10万人进出环球主题公园。其中,预计将有40%至50%的客流通过地铁到达环球主题公园。

  让新建的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两条地铁线路直达主题公园的主入口处,正是为了解决大客流的出入问题。

  今年初本市启动向全球征集地铁站方案,当时公布的内容显示,环球影城地铁站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内,方案征集用地面积5.06公顷,车站为两站合建,采用双岛站台形式,其中7号线东延工程预计将在2019年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06/content_316341.htm report 2752 梦开始的地方这里融合了环球影城与中国元素,车站整体建筑与景观设计语言提取自中国写意山水,而内部空间则以未来和科幻为主题,让两者融为一体。凤舞寰球该方案的设计以乘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