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多人造谣被罚:别人抗洪救灾 他们散布谣言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多人造谣被罚:别人抗洪救灾 他们散布谣言
满脸污泥的救援官兵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吃口面包当饭
满脸污泥的救援官兵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吃口面包当饭

  据安徽商报讯 安徽洪灾当前,在多方齐心协力抗险救援时,少数网民在网上故意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对此公安机关也坚决予以打击,已有多人受到处罚。

  7月4日晚上,芜湖有网民在微信群内散布“市政府决定放弃方村,破圩保城市”的不实信息。当晚22时镜湖区人民政府随即进行辟谣。7月5日,公安机关依法查获了散布不实信息的网民洪某,并对其做出处理。

  7月3日网民“他与遇”在微博上称,皖江水库已经有了裂痕,陶圩大坝毁了,十几人被冲走的消息,经皖江水库管委会和陶圩所属的红庙派出所证实均系谣言。经多方调查取证,已查实造谣者系程某某(未成年),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父母严加管教。

  7月1日,网民“XX交友”在其微信朋友圈公开一段圩埂及河水视频,并配音,声音内容为“哦现在雨很大、河里在涨水,**防汛的人没有,我某某圩的”。经查该视频为一村民散发的谣言,7月5日,公安机关将造谣者吴某抓获,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7月3日和4日,舒城两名网友分别发布“女孩落水身亡”、“男子骑摩托车被冲走”、“保三河淹舒城”等不实信息,警方也对两人展开全面调查。

  7月3日晚11点左右,一条为保县城、炸黄泥湖坝泄洪的视频在东至微信圈疯传。一中年男子背对大客车自拍,声称:现在我们正在这里待命,准备把七里湖里的人强制性撤出来,可能要把黄泥湖的坝炸掉保东至,泄洪!今天上午,记者从东至县宣传部获悉,消息是假的。经查证,该“视频男”为池州市杰达公司某班线负责人刘某。该视频经同班线的余某于当晚11时左右上传至微信朋友圈,随后被迅速转发,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公安机关已立行政案件。

  原标题:别人在抗灾他们在造谣 全省多人受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ahwang.cn/anhui/20160706/1537470.shtml report 1141 满脸污泥的救援官兵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吃口面包当饭据安徽商报讯安徽洪灾当前,在多方齐心协力抗险救援时,少数网民在网上故意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对此公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