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未来五年将投资184亿建设4120公里旅游公路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未来五年将投资184亿建设4120公里旅游公路

  184亿打通至景区“最后一公里”

  自今年起未来5年,我省建设旅游公路,解决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痼疾,实现交通无障碍对接。这个数字非常震撼:投资184亿元,里程4120公里。这是近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的。

  5年规划中提及的“旅游公路”,指连通干线至景区、景区与景区之间的农村公路,不包括景区、景点内部道路。重点解决通往A级景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自然保护区、传统村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全域旅游”范畴景点的农村旅游公路。

  近些年,我省公路交通面貌巨变,旅游条件明显改善。公路网总规模达到14.1万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89.95公里。建设完成高速公路5028公里、一级公路2535公里、二级公路1.51万公里,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占通车总里程的16.1%。“三纵十二横十二环”高速公路网基本成型,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与周边四省区互联互通,高速通道出口已达19个。

  但是,从高速公路驶下前往景区时,由于通达度不够、指引体系不完备、服务质量水平低等问题,制约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尤其影响游客休闲体验。

  如今,游客出行正在向郊区化、短期化发展。处理好交通问题,既满足了游客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又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强景区间的道路连通,是我省从传统‘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部门办旅游向全社会办旅游转变的体现。同时,有利于加强资源和设施的整合,推动景区、企业集群式发展,进而提升旅游业竞争力。”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说。

  从旅游资源分布来看,很多尚未完全开发的景区分布较为偏远,多属经济欠发达地区,是我省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考虑到旅游公路建设对沿线农民生产、生活的积极作用,此次规划从设计上就将其与新农村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结合起来,意在有效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生态环境保护成为重点关注的内容。“不破坏就是最大保护”的理念将贯穿于旅游公路设计的全过程,因地制宜,合理灵活地确定技术标准,充分考虑交通流的季节性、景区的承受力、交通高峰期有无完善的分流路网等相关因素,避免盲目追求高标准而破坏自然景观。(记者岳晋峰)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rollnews/news/live/2016-07/06/content_36428209.htm report 1165 184亿打通至景区“最后一公里”自今年起未来5年,我省建设旅游公路,解决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痼疾,实现交通无障碍对接。这个数字非常震撼:投资184亿元,里程4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