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菲总统称南海仲裁发布后愿与中国对话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菲总统称南海仲裁发布后愿与中国对话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5日在距离首都马尼拉不远的一个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说,如果在海牙的国际法庭就南海争端作出有利于菲律宾的裁决,菲律宾愿意举行谈判,而不是走向战争。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6日报道,菲律宾同中国就南海主权长期存在争议,菲律宾在2013年1月把这一争端提交海牙国际仲裁法庭,据报道海牙法庭将在7月12日公布仲裁结果。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对国际法庭将做出有利于菲律宾的仲裁结果表示乐观。但是他说,如果仲裁结果对菲律宾不利,菲律宾会接受仲裁结果,遵守仲裁结果。

  杜特尔特说,“如果仲裁结果对我们有利,让我们举行会谈。我们不准备走向战争,战争是一个肮脏的字眼。”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将在接到国际仲裁法庭发出的正式文本之后再采取相应行动,并将以菲律宾的利益为基础做出决定。

  中国官方的《中国日报》曾在7月4日发表文章说,如果菲律宾能够放弃国际法庭仲裁,中国将会同菲律宾举行会谈。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5日报道,杜特尔特强调,在收到判决书后,马尼拉的进一步决定将立足于扩大菲律宾的利益。

  按照计划,海牙国际仲裁庭将在7月12日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作出判决。英文出版的《中国日报》7月4日指出,如果马尼拉届时能对判决结果进行“冷处理”,北京方面愿意同菲律宾开展谈判。

  就在上周,新上任的总统杜特尔特召开了第一次内阁会议。他在会上表示,不论判决结果如何,菲律宾都需要彻底地研究仲裁对菲律宾造成的影响。

  新任外交部长亚赛则在会上透露,一些外国政府希望菲律宾能够在判决结果有利的情况下作出更为强硬的表态,“但是我反对这一建议。有许多微妙的细节我们还并不清楚。”他还强调,最关键的问题是“如果判决结果对菲律宾有利,会发生什么”。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06/1219825.shtml report 965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5日在距离首都马尼拉不远的一个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说,如果在海牙的国际法庭就南海争端作出有利于菲律宾的裁决,菲律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