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进养老院9天过世浑身伤痕 院方:自己撞的

来源:综合 作者: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进养老院9天过世 浑身伤痕

  送到这家名为“悦歆”的养老院的第5天,唐燕(化名)发现86岁的老父亲开始昏睡,再也没有醒来。

  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抢救病志中,老爷子被发现有肋骨骨折、颅脑外伤……家属同时发现老人的头面部、四肢和躯干上都有多处伤痕。老人最终因为脑梗死过世。

  面对家属的质疑,养老院解释为老人曾经摔伤,并且“因为躁狂多次撞击病床护栏。”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自称为“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机构”还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

  肩周炎老人入住“医养结合养老院”

  唐燕的老父亲86岁了,身患糖尿病、高血压、脑血栓、慢性支气管炎、肩周炎等疾病。

  “比较严重的是肩周炎,这个病特别疼,他还因为脑血栓半身不能动弹,上下楼特别不方便,就想找个能给他看这个病还能住的地儿。”唐燕介绍。

  通过上网查询,唐燕找到一家名为慈博的中医骨伤医院。

  “是个民营的医院,当时是奔着骨伤这块来的,就是给老爷子治疗肩周炎,没想到他家还有养老院。我就去实地看了一下,楼下三层是医院,楼上四层是养老院,他们护士可以上来给你看病。正适合我家老爷子。”唐燕介绍。

  今年6月14日,唐燕为父亲办理了入住的各项手续,当晚,老人便入住了。

  “每个月3800块钱,是属于24小时全护的,老爷子住的是一个三人间。我们本来想让老爷子先住住看,如果行,就让老太太也来,让他俩一个屋。”唐燕说。

  记者找到了这家“养老院”的官方网站,“沈阳悦歆老年养护(沈阳慈博中医骨伤医院有限公司)是沈阳慈博中医骨伤医院投资兴建的中心,是一家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机构。……招收对象:自理半自理,卧床,脑血栓、脑梗塞、脑出血后遗症,各种术后,肾病腹膜透析,鼻饲,膀胱造瘘,留置导尿,失能失智,老年痴呆,颈肩腰腿病,植物人,临终关怀等各种类型老人。”网站上这样介绍。

  9天后过世老人被发现浑身伤痕

  “一开始感觉老爷子还挺开心的,还和护士握手呢。我们几个孩子几乎天天到医院来看老爷子,不过19号一早儿我再去的时候,发现老爷子还睡着呢,医院的人说连早饭都没吃,而且鼻子上和脸上也有伤,护工说是18号晚上摔了。我就想等老爷子醒了我再问问具体咋回事儿。到了中午老爷子没醒,我再问,说是给吃安眠药了。老爷子那病总疼,睡不好,给老爷子吃安眠药这事儿我们是认可的,所以也没在意。”唐燕表示。

  “到了20号还没醒,我就感觉不对劲儿,就算安眠药吃多了,也不至于这么睡吧,我就要求他们给做个脑CT。21号,结果出来了,说是有脑积水,我就感觉事情严重了。赶紧转到医大。”唐燕介绍。

  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志中,老人在6月21日下午4时许入院,经过检查,发现其左侧第10肋骨骨折,同时怀疑有脑积液。在给家属的病情交代中,医院表示诊断老人为颅脑外伤。

  “当时大夫说目测鼻子已经塌了,但是抢救病人要紧,那个先不用看。”唐燕说。

  6月23日,抢救2天后,老人最终因脑梗死去世。

  “老人身上还有多处的青紫,胳膊、腿上都不少;后背上还有一处很深的伤口;脚趾青紫,我们在他床头的背面还发现有暗红色的疑似血迹。直到过世,老人都没能醒过来跟家人们交代一句话。”唐燕说。

  目前家属已经报警。

  该养老机构尚未取得相应资质

  昨日上午,记者与家属一起到沈阳慈博中医骨伤医院核实情况。在该医院大楼的一侧,有一个约两层楼高的牌子,上面是“悦欣养老院”字样。

  “他那是意外,他是摔伤的。是15号早上6点多,我们护工正给别的老人服务,就听他那屋有响声,过去一看,老人已经在地上了,头冲门 脚冲窗户那边躺着。具体他怎么摔到地上的,什么姿势下去的,咱们没看到 因为咱们护工不是一对一服务的。”医院负责人介绍,“摔完他的状态还行,还能吃饭。”

  对于老人身上的其他伤痕,“他肩周炎一发作就躁狂,就四处撞,那都是撞栏杆撞的。”院方表示。

  在这家养老院,记者没有看到悬挂张贴的相关手续。按照规定,正规养老机构相关手续应该张贴悬挂。

  “我们是正规的养老院,手续都全,不方便给你们看。”院方表示。

  记者随后与家属一起到民政部门,查询之后,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名为悦欣(悦歆)的养老院早在2014年就开始申报了,但是因为多种问题一直没有取得开办养老院的相关手续。

  “目前看,事件关键的问题是老人身上的伤具体是如何形成的。如果是老人自行形成的,那么养老机构有可能承担民事上的赔偿责任,具体要看当初双方的合同约定。如果是暴力形成的,那么其中可能存在刑事案件。现在就需要警方委托鉴定机构对老人的死因、身上的伤的成因,身上的伤和老人死亡的因果关系进行鉴定。”律师表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隋冠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lnd.com.cn/paper/lswb/html/2016-07/06/content_1671663.htm report 2395 送到这家名为“悦歆”的养老院的第5天,唐燕(化名)发现86岁的老父亲开始昏睡,再也没有醒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抢救病志中,老爷子被发现有肋骨骨折、颅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