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诈骗称帮办残疾补贴 骗走脑瘫儿2.6万救命钱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诈骗称帮忙办残疾补贴,骗走河南脑瘫儿2.6万救命钱
小俊成被妈妈抱着喂奶。

  小俊成被妈妈抱着喂奶。

  据大河报客户端消息,近日河南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罗堂村一位叫詹俊成的小孩子,悲惨命运牵动着众人的心。据小俊成的妈妈袁亚杰透露,小俊成出生于2015年初,自从当年6月份查出患有脑瘫病,截止目前已花费了近三十万元。

  然而就是在这种极端困难的情况下,2016年6月10日,电信诈骗份子还是瞄准了这个可怜的家庭,对方以帮助她给儿子办理残疾补贴的理由,将仅有的26000元救命钱从卡上盗走了。

  三十万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简直是天文数字,为筹这些钱,除了家庭积蓄,多半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俺家主要靠种地收入,农闲时间老父亲去建筑工地干点苦力,由于要给孩子看病,我跟老公这两年也无法出去挣钱……”袁亚杰抽泣着说。

  “警察说,现在追回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孩子还要看病,家人还要生活,我们真的陷入了绝境……”面对记者采访,袁亚杰深深地埋下了头。

  值得庆幸的是,袁亚杰一家的现状引起了一位资深网友的关注,该网友在众筹网站上发布后,得到了很多善良人士的同情与关爱。截止到发稿前,大家已经为小俊成捐助了一万六千四百多元,但是这离他的救助需求款项还相差甚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4499 report 856 小俊成被妈妈抱着喂奶。据大河报客户端消息,近日河南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罗堂村一位叫詹俊成的小孩子,悲惨命运牵动着众人的心。据小俊成的妈妈袁亚杰透露,小俊成出生于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