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一军事基地开斋节遭炸弹袭击 有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也门一军事基地开斋节遭炸弹袭击 有数十人伤亡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萨那消息:当地时间6日,也门南部城市亚丁机场附近一座军事基地遭遇两次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身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日援引也门军方消息称,袭击者当天首先引爆了一辆停在军事基地入口附近汽车内的炸弹。袭击者趁机驾车闯入军事基地内,并引爆了第二枚汽车炸弹。

  消息说,爆炸发生后,军队与20多名袭击者展开枪战。目前军方增援部队已赶赴现场,并将该军事基地封锁。

  美联社称,6日的袭击发生在伊斯兰教开斋节当天,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增加。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指出,自2014年9月,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组织间的冲突一直持续。亚丁市是也门总统哈迪目前的所在地。自去年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后,该地安全局势一直不容乐观。

  半岛电视台消息分析称,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之间的持续冲突造成也门国内的安全防卫“真空”,“基地”组织在此期间利用这种“真空”局势,控制也门南部和东部大片区域,“伊斯兰国”等其他极端组织也对也门安全部队实施数次造成大规模伤亡的武装袭击。

  上月2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也门南部港口城市穆卡拉实施了多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8人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6/7929912.shtml report 690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萨那消息:当地时间6日,也门南部城市亚丁机场附近一座军事基地遭遇两次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身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日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