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官方解释为何仍“看海”:历史上就是沼泽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暴雨已致14人死亡1人失踪!官方解释为何仍看海!
图为发布会现场。楚天都市报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楚天都市报图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 今日(6日)下午4:30,武汉市防汛指挥部就武汉市的防汛排涝应急救灾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今日22时,全市的主干道渍水将全部消退。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全市共有188条公交线路停运,预计明后两日,全市公交线路基本恢复正常。

  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6日12时,暴雨灾害造成全市12个区75.7万人受灾。共转移安置灾民167897人次,目前80207名群众处于转移安置状态。全市布设安置点68个。农作物受损97404公顷,其中绝收32160公顷。倒塌房屋2357户5848间,严重损坏房屋370户982间,一般性房屋损坏130户393间。直接经济损失22.65亿元。因灾死亡14人,失踪1人。

  同时救灾还存在一些困难,一是因路面积水,救灾物资运输难度增大。二是急需折叠床10000张。三是急需大量的食品和矿泉水。

  针对武汉投资巨大建排水系统,但武汉依然“看海”的问题,会上武汉市水务局排水处相关负责人也做出了解释。

  他表示,武汉历史上就是一块沼泽地,主要依托水路,泽水而居。因此建成以后,武汉的地势很低,排水条件很差。

  第二个是气候条件,今年超强厄尔尼诺现已很严重,暴雨频发,腹背受敌,“我从事工作30多年,今天的暴雨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雨。因为地势低,前面几天的雨又很大,将能够装水的位置全部装满,最后这场雨就像最后一根稻草,让武汉瘫痪。

  第三个特点就是,过去国家经济不发达,过多强调经济性,武汉市的排水系统建设标准偏低,为24小时降雨100毫米,小时降雨34.5毫米。只要其中一项指标超标,就会产生渍水。“这种情况下只有一条出路,搞好预警和应急联动。这几天市区两级政府多个部门全体应对,形成合力,将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今天出现的一百多个渍水点,大部分的渍水点力争今晚10点消除,局部如下洼立交桥等地段要稍晚,尽可能在明早7点上班之前交通持续、城市功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高新区的几个地方可能要晚点,加上目前还在下雨,要一到两天时间,才能退去。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tdsb.net/html/2016/0706/hubei45196.html report 1311 图为发布会现场。楚天都市报图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今日(6日)下午4:30,武汉市防汛指挥部就武汉市的防汛排涝应急救灾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相关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