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拟建统一边境海岸警卫队 助成员国应对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拟建统一边境海岸警卫队 助成员国应对难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6日批准一项建议,建立一个新的边界及海岸警卫机构,帮助欧盟国家应对高出正常水平的移民潮。

  这个名叫“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的机构将能够派遣1500名警卫人员,无论成员国是否提出要求都会部署。欧盟委员会说,这支部队将形成一个“安全网”。

  就在欧洲议会批准这项建议之前,救援人员刚刚从意大利附近的地中海上救起4500名移民。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的“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将在特殊情况下为成员国的国家边境警卫队提供帮助。

  由于这项建议允许欧盟在未得到成员国要求的情况下进行干预,建议受到一些成员国政府的批评。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意大利卡利亚里,超过380名移民抵达卡利亚里港口。这些移民于两天前在利比亚海岸被Aquarius救援船解救。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6日,意大利卡利亚里,超过380名移民抵达卡利亚里港口。这些移民于两天前在利比亚海岸被Aquarius救援船解救。

  根据建议,欧盟委员会有权提出干预要求,但是决定要由欧洲理事会做出。欧盟委员会表示,一个欧盟成员国的外部边界也就是整个欧盟的外部边界。

  这项建议已经由欧洲议会通过,现在还需要提交欧洲理事会最后批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7/7930371.shtml report 728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6日批准一项建议,建立一个新的边界及海岸警卫机构,帮助欧盟国家应对高出正常水平的移民潮。这个名叫“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的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