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喝一斤白酒后抢金店摔倒被抓 获刑12年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喝一斤白酒后抢金店摔倒被抓,获刑12年被罚5万元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笨抢劫犯”的被告人王某,被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笨抢劫犯”的被告人王某,被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持榔头进金店砸碎柜台,抢走总价值21万多元的金首饰后,出门15米一跤栽倒被抓……这名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笨抢劫犯”的被告人王某,昨日被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昨日上午,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王某抢劫一案。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1983年出生,因为赌博欠账,产生抢劫念头。2013年5月22日上午11时许,他酒后携带事先预备的榔头、匕首等作案工具,并用口罩、墨镜和长檐帽进行遮挡后,窜至东大街一家金店。

  王某用榔头砸碎金店内的柜台玻璃,吓得现场营业人员惊慌躲避,随后抢走店内金项链28条和黄金戒指3枚(经评估价值为211240元)。他将所抢金首饰装入随身的黑色双肩包内,骑自行车在逃离现场15米远时摔倒,后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该案于今年5月开庭公开审理。按照王某的供述,他在作案前喝的白酒共有1斤多。司法鉴定结果显示,王某当时处于普通醉酒状态,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我国《刑法》当中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属于犯罪未遂。王某的犯罪行为属于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昨日上午,碑林区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5085 report 952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笨抢劫犯”的被告人王某,被西安碑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持榔头进金店砸碎柜台,抢走总价值21万多元的金首饰后,出门15米一跤栽倒被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