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宝鸡打掉一盗墓犯罪团伙 追缴文物近百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宝鸡打掉一盗墓犯罪团伙 追缴文物近百件(图)
图为出土文物。陕西省文物局 供图
图为出土文物。陕西省文物局 供图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  (记者 田进)记者7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该省宝鸡警方打掉一个文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追缴涉案文物约93件。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盗掘,有的负责倒卖。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多次在当地石鼓山、潘溪等地实施盗掘,盗得青铜器、蚌器、陶器等文物30多件,倒卖至洛阳。

  6月17日,宝鸡警方在河南省洛阳市等地将涉嫌盗掘、倒卖文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追缴了被倒卖的文物。

  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之中。

  宝鸡位于陕西关中西部,被誉为青铜器之乡、周秦文明发祥地。

  作者:田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07/7931447.shtml report 717 图为出土文物。陕西省文物局供图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 (记者田进)记者7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该省宝鸡警方打掉一个文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追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