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已就美政府官员等与蔡英文接触提严正交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已就美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与蔡英文接触提严正交涉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与蔡英文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报道,蔡英文日前“过境”美国期间,以不同形式接触了多名美国会议员,并与美有关部门官员、国会领导人等通了电话。

  对此,洪磊在答问时说,我们一贯坚持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地区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中国的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和接触。我们对美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与蔡英文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洪磊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反对“台独”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作者:蒋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7-07/7931482.shtml report 506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蒋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与蔡英文接触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