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失踪21天后自家废墟挖出遗体 疑遭强拆活埋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思恐极!六旬老太失踪21天后自家废墟挖出遗体,真是强拆活埋的?

  杨全在一片废墟中挖出了自己的母亲。

  6月16日,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村的一处民房被拆,60岁的村民龚雪辉在混乱中失踪。龚雪辉的儿子杨全在向拆迁办、派出所、医院等多方了解情况后,没有发现母亲的下落。为此,他发出了寻人启事。

  7月7日,杨全叫来了一台挖土机,在建筑垃圾内,挖出了一具遗体。经家属辨认,正是失踪21天前的龚雪辉。

  龚雪辉遗体发现当天下午,长沙市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就该市岳麓区沙岭街道茶子山村内发现女性遗体一事,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回应表示,当地政府正在依法处理此事。

被挖出的遗体。 目击者供图
被挖出的遗体。 目击者供图

  死者亲属:房屋拆除前被人强行拉出

  杨全的家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村茶山组,这是长沙市区内的一处城中村。

  按照杨全的表述,6月16上午8时30分,村干部带领数百民不明身份的人员,开始强行闯入家中。当时屋里人员除自己外,还有其母亲龚雪辉,妻子李要、嫂子苏姣丽等7人。

  龚雪辉的侄女孙知也证实了此事。她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自己与龚家系邻居,均为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茶山组居民。孙知介绍,上个月开始,茶子山村开始推进回购房拆迁项目,先后有多名工作人员前来村里动员,但龚雪辉一家一直未能与拆迁工作组达成协议。

  据孙知介绍,6月15日晚上,茶子山村村干部再次带领数名工作人员前来龚雪辉家谈判,但双方依旧未谈拢。6月16日早8点半左右,龚雪辉家突然出现数百名身着统一黑色T恤的工作人员,并试图将包括龚雪辉在内的家庭成员拖至屋外汽车内。“当时场面很混乱,几个人被分散到了不同的车里,互相不知道其他人在哪”。

  杨全记得,众人被拖拽至车中控制后,闯入其屋中人员开始把屋内物品扔往屋外,随后用挖土机将房屋夷平。拆迁结束后众人发现,龚雪辉不见下落。

  茶子山村多位村民向重案组37号探员证实,6月16日上午,龚雪辉家被拆,在龚家被夷为平地后,其家庭成员才得以脱身。

  孙知介绍说,事发后家里人一直找不到龚雪辉。为此,他们还在长沙市内印发寻人启事,但没有得到回应。

  7月6日开始,龚家人雇挖掘机开始挖掘拆迁废墟,7日上午,在废墟中发现了龚雪辉的遗体。

  孙知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众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她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就遗体归属,龚家人与现场警察一度发生冲突。

  7月7日早些时候,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回应称,当地政府已介入此事,正在依法处理。
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拍照取证。 受访者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拍照取证。 受访者供图

  死者“性格温和”,事发前曾身体不适

  杨全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去年下半年,观沙岭街道拆迁指挥中心与茶子山村干部开始登门,告知即将拆迁的消息。

  杨全介绍,其家中共有十口人,当时的补偿条件是每人28万元,但是据其个人了解,周边补偿价在每人45万元,因为这个原因,双方并没有谈拢。

  龚雪辉与前夫离异多年,平时独自过活,以种地为生。最近几年,两个儿子都已结婚生子,她和前夫的关系也逐渐有些缓和,但并没有复婚。平时,前夫也会过来帮忙干点农活。

  孙知说,龚雪辉的身体一向不错。6月15日,她忽然觉得有些感冒,随后便去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显示一切正常。而拿到检查结果后,龚雪辉还是觉得有些“放心不下”。

  杨全说,当时龚雪辉曾告诉对方,自己身体不好,过几日再搬。

  多位邻居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反映,龚家的经济状况良好,在当地属于小康水平。平时,龚雪辉时常会跟街坊一起聊天、打牌,“性格很温和”。

  由于家有菜地,平时,龚雪辉不时会送一些自己种的菜给邻居。

  茶子山村的村民称,最近,村子里经常有人来游说搬迁。由于赔偿金不合理,龚雪辉一家一直没有搬迁。事发前一天,拆迁人员和龚一家谈判到凌晨1点,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死者龚雪辉的身份证。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死者龚雪辉的身份证。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官方通报:遗体系“建筑垃圾内”发现

  7月7日下午,长沙市政府通报称,就该市岳麓区沙岭街道茶子山村内发现女性遗体一事,已联合各部门成立工作组调查。

长沙市政府通报,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此事。 网络截图
长沙市政府通报,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此事。 网络截图

  长沙市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7日上午8时许,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茶子山村建筑垃圾内发现一具遗体。随后,岳麓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成立工作组开展全面调查处理。目前,长沙已成立由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组,赶赴现场协调指导调查处理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注意到,在长沙市的这份通报中,将遗体被发现地表述为“建筑垃圾内”。而此前在接受重案组37号探员采访时,龚雪辉的侄女孙知称,事发地原为龚雪辉家,现为一处回购房拆迁现场。
死者遗体从废墟中抬走。 受访者供图
死者遗体从废墟中抬走。 受访者供图

  背景

  长沙去年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

  据了解,2015年,长沙全面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将20个村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包括在其中。

  据长沙岳麓新闻网消息,当年8月13日,岳麓区区委书记陈中率队调研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改造工作。

  当天,陈中对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要力争在规定日期完成项目拆迁,要做好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政策范围内积极补充现有措施,创新方法,保障拆迁村民的利益,要做到拆迁政策及时公开,做到拆迁工作透明,确保公平公正。

  2016年3月25日,长沙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又新增了10个村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

  据媒体此前报道,长沙市长胡衡华在改造工作会议表示,要以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房地产去库存,推进新型社区建设,更好改善民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07/409202.html report 3993 杨全在一片废墟中挖出了自己的母亲。6月16日,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村的一处民房被拆,60岁的村民龚雪辉在混乱中失踪。龚雪辉的儿子杨全在向拆迁办、派出所、医院等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