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防洪墙挂生死牌:人在堤在 誓与大堤共存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防洪墙挂生死牌:人在堤在 誓与大堤共存亡
解说连日来武汉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长江水位超过28米,防洪形势严峻。沿江大道所有闸口都已封闭。在闸口前一个写有“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的“生死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7月7日,记者在武汉市沿江大道看到,大道上停满了各种运送防洪物资的渣土车。而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28米,龙王庙石碑的基座没入水中。在龙王庙码头,一块附有9人签名的防汛生死牌引人注目,其中一位叫李建强的签名者告诉记者,他98年抗洪救灾时也曾在“生死牌”上签名,看到今天的种种情形,恍如隔世。

  同期江汉区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人员 李建强

  现在整个龙王庙的情况,包括我们整个江汉区的所有的闸口,目前在众多防汛大军的全力奋战下,堤防是安然无恙。就是我们整个堤防,这么多防汛大军在上面日夜守堤而且签下了生死状,所以说他们(市民)也感到了一种信任感。

  解说记者发现,沿江大道上甚至堆放了各种防汛用的物品,比如黄沙、石子儿等等,且每隔三十米左右就设有一个防汛监督点,有7000多人在长江汉江干堤巡堤查险。

  同期江汉区龙王庙管理站站长 汪宝利

  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备土、沙袋、钢管,备了大量的防汛物资,做好这次我们高开闸的封闸,这是我们江汉区唯一的一个高开闸。因为在这种高水位情况下,非得要封。正如这个(生死状)上面写得蛮清楚的,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

  解说据了解,龙王庙码头位于两江交汇地,一直是武汉防汛的重中之重,在汉江与长江交汇处的汉口龙王庙堤坝上,立有一块石碑,上刻“江汉朝宗”,据地方志记载“江汉朝宗”在明朝嘉靖年间就已列为“汉阳十景”,而这一段流域在历史上因为水情险恶,也是防洪的重要地段。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16/07-07/news656063.shtml report 902 解说连日来武汉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长江水位超过28米,防洪形势严峻。沿江大道所有闸口都已封闭。在闸口前一个写有“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的“生死牌”吸引了记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