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者劫持传销者 警方10秒内救下人质(图)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销者劫持传销者 警方10秒内救下人质
事发现场,小伙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事发现场,小伙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事发地位于彭州闹市 商铺众多,围观者不少
事发地位于彭州闹市 商铺众多,围观者不少

  人质获救 不到10秒

  小伙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一个多小时。

  警方一直对其进行劝说,途中,他提出要向家里打电话,一名民警过去递手机,趁其对着手机讲话的瞬间,几名警察一拥而上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人质,前后不到十秒。

  劫持人质

  他有苦衷?

  目击者称,小伙劫持人质后,一脸委屈地说:“我想回家,但是身上没钱、没身份证”。他自称被骗进了彭州的传销组织,被困几天后,找被劫持的黑衣男子讨要证件不成,遂持刀劫持了对方。

  传销组织

  一网打尽

  警方调查发现,小伙及人质均为传销组织人员。按照两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将其余非法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抓获。

  7月5日下午,彭州市人民医院对面,一名20来岁的男子突然抓住身边的一名黑衣男子,用水果刀抵住其脖子,嘴里喊着“我想回家,但身上没钱,没身份证。”周边群众立即报警。110巡逻民警和特警先后赶到现场。

  这名男子劫持人质后,向街的一头移动,并与警方对峙一个多小时。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警方一直对该男子进行劝说,途中,男子提出要向家里打电话,一名民警过去递手机,趁男子对着手机讲话的瞬间,几名警察一拥而上,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据警方调查,该男子和人质均为传销组织成员。根据该男子提供的线索,目前,警方已经将涉嫌传销的人员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危急

  小伙劫持人质 目击者:他想逃出传销组织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西北市街,这里是彭州市区,周围人群密集,商铺众多。

  在西北市街看守停车位刘女士,曾目睹了7月5日下午发生的惊魂一幕。刘女士说,事发时间在5日下午6点10多分,当时她正坐在路边守车,突然看到四个小伙子从西南市街方向跑过来,互相追赶。“我一开始以为是小伙子之间闹着耍,没有在意。”当四人跑到一小区大门口时,其中一名穿白衣服的高个子男子,突然双手将另一名黑衣男子的脖子勒住,身体靠在铁门上,另外两名男子见情况不对,拔腿就跑。

  刘女士说,当时一名路人从这里走过,以为两人在打架,还上前劝说:“小伙子,有啥子好好说,不要动手。”白衣男子并没有松手,一脸委屈地说:“我想回家,但是身上没钱、没身份证。” 凑近了一看,大家才发现白衣男子手上拿着一把水果刀,顶在黑衣男子的脖子上。见情况不对,众人立即报了警。

  据刘女士回忆,小伙子将黑衣男子勒得非常紧,“黑衣男子的右边脸都已经乌青了。” 刘女士说,劫持人质的白衣男子是外地口音,自称被骗进了彭州的传销组织,被困几天后,找黑衣男子讨要证件不成,才发生了劫持人质这一幕。

  解救

  民警一直劝说 趁递手机火速解救人质

  接到报警后,110巡警、特警及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在街面上拉起了警戒线,并进行了交通管制,民警们严阵以待,将白衣男子围在里面。

  此时,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民警试图耐心地劝说白衣男子,但该男子仍然情绪激动,持刀挟持人质,面对众多民警,男子有些紧张,从小区铁门处慢慢挪到了旁边商铺门口,背靠在玻璃墙上,与民警继续对峙。这场对峙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白衣男子向警方提出想给家人打电话,此时民警才找到了一丝机会。

  一名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详细记录了解救的紧张时刻:当晚7时许,三名民警站在白衣男子面前两米外的位置,其中一名民警拿出手机走到白衣男子身边,男子没有接手机,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民警低头开始拨弄电话,并将电话递到该男子嘴边。或许是僵持时间太久,白衣男子双脚开始发抖,民警将电话递过来后,他双手仍然勒住黑衣男子。随后,白衣男子有些放松警惕,开始对着电话讲话。

  十多秒后,意外情况发生了,黑衣男子突然用双手拉住白衣男子的手,用力挣扎。

  见此,周围七八名警察立刻冲上去,抱住白衣男子,并将黑衣男子拉住,两人倒地后,民警迅速将白衣男子制服,整个解救过程十分迅速,前后不到十秒钟,人质被顺利解救。

  警方

  两人系传销人员 警方挖出一个传销组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彭州警方获悉,人质已被顺利解救,而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被挟持人及挟持人质的男子均为传销组织人员。按照两人提供的线索,警方顺势出击,将其余非法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抓获。

  目前,该男子和相关涉及非法从事传销活动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蔡驰成 图由网友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6-07/08/content_568886.htm report 2634 事发现场,小伙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事发地位于彭州闹市商铺众多,围观者不少人质获救不到10秒小伙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一个多小时。警方一直对其进行劝说,途中,他提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