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小贩 200余民众聚集抗议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录像截图显示,白人警察朝一名倒地的黑人男子开枪。
录像截图显示,白人警察朝一名倒地的黑人男子开枪。

  美国非洲裔小贩阿尔顿·斯特林5日凌晨在一家便利店门前兜售碟片时,遭两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

  这是美国近来又一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男子的事件,令不少民众感到愤慨。当天晚些时候,大约两百人举行抗议示威。

  视频录像证实警察连开多枪

  这桩惨剧发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一名目击者用手机拍摄下当时情景,上传互联网后引发哗然。

  当地时间5日零时35分许,至少两名白人警察根据线报抵达当地一家便利店门前,把正在店外停车场兜售碟片的非洲裔小贩斯特林摁倒在地。

  视频中,一名警察死死摁住斯特林,另一名警察近距离朝斯特林开了大约4枪。一名目击者惊呼:“他们朝他开枪了?噢,天哪!”另有一名女子尖叫:“我的天哪!我的天哪!”

  巴吞鲁日警方随后证实,被打死的男子名叫阿尔顿·斯特林,现年37岁。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斯特林当场死亡,据信他有5个孩子。

  尸检结果显示,斯特林胸部和背部中弹,死于枪伤。

  涉案警察行政休假 已展开调查

  按照警方说法,他们接到匿名线报,得知有人持枪在一家便利店外对他人构成威胁,于是前往现场探查。

  “斯特林与警察发生争吵。在冲突中,斯特林遭枪击,当场死亡,”巴吞鲁日警方在脸书社交网站上说。

  警方表示,按照标准程序,两名涉案警察已经行政休假,将接受后续调查。

  据事发附近便利店店主阿卜杜拉·穆法拉希回忆,斯特林在与警察争执期间手中并未持枪,警察后来是从斯特林口袋中夺走了枪。警察“从一开始,就对斯特林相当具有攻击性,”店主说。

  枪击发生后,这名店主听见一名警察对另一名警察说,“别管他(意指斯特林)了”。

  据新华社

  警方称流浪汉报警称有人持枪

  又讯 据CNN报道,一位警方高级官员透露,两名警察前往巴吞鲁日的那家便利店是因为一位流浪人员打911报警。那位流浪者多次向阿尔顿·斯特林讨钱,斯特林向流浪者展示了一下自己携带的枪支,然后流浪汉便报警了。

  (晓奕)

  ■ 反应

  民众愤慨举行抗议示威

  5日当天,大约200人聚集在枪案现场,就斯特林被打死一事举行抗议示威。不少人举着“为阿尔顿讨公道”等标语牌,口中呼喊“黑人的命也是命”、“举起手来,不要开枪”等口号。

  当地警方驱散人群,但示威人群表示,稍后将在市政厅外再次举行示威。

  路易斯安那州联邦众议员锡德里克·里士满呼吁美国司法部彻查这起“悲剧”,强调斯特林的家人和巴吞鲁日民众“有权获得一个答案”。

  近年来,美国纽约、巴尔的摩、芝加哥等大城市频繁发生白人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的事件,引发民众对种族歧视的愤怒。

  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显示,非洲裔人口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3%。然而,在2015年遭美国警方枪击而死的1152人中,非洲裔约占30%,比例明显偏高。此外,在这千余桩案件中,97%最终未对涉案警察提起任何指控。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08/content_643241.htm?div=-1 report 2074 录像截图显示,白人警察朝一名倒地的黑人男子开枪。美国非洲裔小贩阿尔顿·斯特林5日凌晨在一家便利店门前兜售碟片时,遭两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这是美国近来又一起白人警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