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接连两起非裔男子遭警察枪杀 民众抗议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接连两起非裔男子遭警察枪杀 引发民众抗议示威
  中新社休斯敦7月7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提尔(Philando Castile)6日晚间在车内被警察开枪击毙,他的女友将过程用手机录下发布在社交媒体。又一起涉及执法人员和非裔男子的命案,再次引发当地民众的关注和愤怒。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此案相关细节,州立调查局已展开独立调查。

  据美联社7日报道,在视频中,女子描述他们的车因尾灯问题被警察叫停,她的男友告诉警察他带着一把枪,并且有持枪证。当他想要拿钱包中的身份证明时,遭该警察开枪射击。

  卡斯提尔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死者亲属及好友聚集在事发现场和医院外,证实32岁的卡斯提尔是公立蒙特梭利学校的食堂主管。

  卡斯提尔的女友雷诺兹(Diamond Reynolds)7日含泪对媒体说,警察向男友开了5枪,他遵守了警官的指示仍然被杀害,并且当着我女儿的面。“我希望把视频放在网上,让人们都可以看到。”雷诺兹说。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卡斯提尔的母亲怀疑自己永远不会了解到儿子死亡的全部真相,“他错的地方就是黑人……我们知道很多黑人被杀。”

  警方尚未公布此案相关细节,只称涉事警官已开始行政休假。雷诺兹形容该警察为亚裔,“他是疯狂的,非常非常紧张”。

  这是本周第二起致命枪击案,5日凌晨,两名白人警察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一间便利店外枪杀了已遭压制的37岁小商贩、非裔男子斯特林(Alton Sterling),其过程被民众用手机拍下传到网络,引发数百名当地民众上街抗议示威。司法部表示,将对此次枪击事件进行调查。

  明尼苏达州州长戴顿7日发表声明称,他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卡斯提尔之死。州立调查局已彻夜展开独立调查。

  另据报道,约200名民众6日晚间聚集到州长官邸,要求戴顿采取行动。至7日清晨,仍有约50人冒雨抗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08/7931743.shtml report 914 中新社休斯敦7月7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提尔(PhilandoCastile)6日晚间在车内被警察开枪击毙,他的女友将过程用手机录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