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美至少四艘驱逐舰近期曾驶入南沙附近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美至少四艘驱逐舰近期曾驶入南沙附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7日透露,美国至少四艘驱逐舰最近几周曾行驶到南海的南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报道指出,由于荷兰海牙国际仲裁庭下周将就南海争端作出裁决,美国此举或使南海局势进一步升温。

  该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海军的驱逐舰斯特西姆号(Stethem)、斯普鲁恩斯号(Spruance)和莫森号(Momsen)曾到有关水域进行巡航。另外,里根号航母及其护卫舰上星期以来也在南海海域巡逻。

  据华盛顿《海军时报》报道,这些驱逐舰并未行驶至这两个岛屿的12海里范围内,而是在距离岛屿约14至20海里的海域航行。如果在12海里范围内航行,也就是展开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必须获得高层的批准才能进行。

  报道称,美国以里根号航空母舰领头、由多艘军舰组成的战斗群,上周起已经在南海水域巡航。

  针对上述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拉姆斯登海军上尉拒绝透露详情。他表示,不能透露海军的作战与战术详情,并称,这是美国的“例常巡逻”。姆斯登称:“所有的这些航行,都是在遵循国际法的情况下进行的。也是美国太平洋舰队在西太平洋地区的例常海上活动。”

  美国海军官员认为,在作出南海“仲裁”之后的几周或几个月,南海局势将呈现紧张态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41044.html report 751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7日透露,美国至少四艘驱逐舰最近几周曾行驶到南海的南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报道指出,由于荷兰海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