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台塑公司被传再遭越南民众抗议 台当局否认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台塑公司被传再遭越南民众抗议 台当局否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8日报道,一段流传的影片声称,越南当地7日再传排华抗议,原先以为有近2000越南人前往台塑河静厂抗议,但台湾涉外部门证实是误传,并表示抗议是在广平省发生的另一单一事件。

  报道称,越南台商协会会长谢明辉表示并没有听说河静省有发生抗议事件。稍后,越南台商协会也发布声明指出,7日越南是有发生抗议事件,但是是在广平省,而且诉求是不满当地政府对于赔偿方案尚未公布。确实是在当地时间中午发生抗议,但抗议在当天下午已经排除。

  谢明辉表示,河静省内,还有台塑的河静厂区仍是“平静如常”但已经请大家提高警觉,也委请越南公安部务必要保护各地台商的安全、并提高警觉。

  根据视频陈述,这起抗议约发生于7日中午左右,大约快2000名越南民众不断高喊口号。并且与警方发生零星冲突,有不少民众出现流血情形。但该段短片并未说明真正的地点。台湾涉外部门表示,有向越南当地外馆请越南政府查证影片拍摄地点,无法确定真伪。

  “目前在越南当地,仍是有对华人有一定程度的警戒。”谢明辉表示,当地台商的联络网都很积极互通,并与越南公安部保持良好关系。也有越南台商表示,从七月初以来,类似的抗议情形都没有少过,“或大或小”,显示民怨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位于越南河静省的台湾台塑公司钢铁厂,今年4月时发生多数鱼群不明原因暴毙。经过查证后,台塑河静厂疑似排放废水,污染该省的海岸,消息一传出,立刻引发大批越南群众抗议。

  随后,台湾台塑公司为了表示诚意,表示愿意拿出5亿美金赔偿并道歉,但是部分越南民众仍是对此事感到不满,并持续示威。

  外界普遍认为,要是台塑道歉并赔偿5亿美金,仍然无法平息愈难民众的抗议声浪,那恐怕会让中国大陆与台湾,甚至其他国家企业在进出越南设厂上,出现更多阻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41404.html report 980 【环球网报道记者郭鹏飞】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8日报道,一段流传的影片声称,越南当地7日再传排华抗议,原先以为有近2000越南人前往台塑河静厂抗议,但台湾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