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抢险中晕倒在镜头前 其父曾参加98年抗洪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抢险中晕倒在镜头前 其父曾参加98年抗洪
每一块桁架重800斤,官兵们在吊车的协助下施工。左边背影就是中暑前的王军杰
每一块桁架重800斤,官兵们在吊车的协助下施工。左边背影就是中暑前的王军杰
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官王军杰在麻城举水河抢险现场中暑晕倒
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官王军杰在麻城举水河抢险现场中暑晕倒
王军杰打完针后又回到了驻地
王军杰打完针后又回到了驻地

  组图:荆楚网全媒体采访队报道麻城叶家湾大桥抢修

  荆楚网讯 “当兵的吃点苦算得了什么,没想到这么多人这么关心我,向大家表示感谢!”

  7月7日17时30分,因中暑救治脱险半小时后,武警交通六支队三大队七中队士官王军杰说。

  王军杰和他的40位战友于4日晚冒暴雨赶到麻城市阎家河镇。当时举水河上的叶家湾大桥被洪水冲垮,桥对岸5个小组村湾成为孤岛,500多人被困。
被洪水冲垮的叶家湾大桥断桥上正在架设钢桥
被洪水冲垮的叶家湾大桥断桥上正在架设钢桥

  “早一点让群众脱险,我们义不容辞。”王军杰介绍,部队必须尽快架设钢桥,打通生命通道,为此实行两班倒昼夜作业,他的工作时间是零点至12点。

  在经历两昼夜的冒雨抢修后,7日天空突然放晴,气温陡增到30多度。咆哮的举水河岸边,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没有一丝风,王军杰和战友抬着一个个钢构件,在大吊车的帮助下,将其准确地连接、拼装到桥梁桁架上,汗水如雨般淌过被晒得通红的面颊。

  平均每3分钟就要一次弯腰作业,每一个桁架的重量是800斤,在咬牙坚持了近12个小时、2000多次弯腰作业后,王军杰停下来想擦一下额头的汗,突然感到一阵头昏,两眼一黑,栽倒在工地上。

  而这一幕,发生在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的

  “医生,医生在哪?有战士晕倒了!”记者高喊。同一时刻,王军杰的战友们冲了过来,一名战友托起他的头,一名战友用凉水给他的头降温,记者找来用于拍摄测光的遮光板给他遮阳降温,在现场的抢险队员在旁不停地扇风。

  几分钟后,医生赶到,初步检查后诊断为因高温脱水中暑,王军杰当即被抬上车,送往镇上的医院急救。

  当记者将眼前的感人一幕拍照发布在荆楚网、动向新闻和朋友圈后,网友们的心都被揪起了起来。“谁是最可爱的人,咱们的兵,为他们自豪”“向人民子弟兵致敬”,评论如潮。

  看到报道,麻城市委书记杨遥来了,当地爱心企业送来了矿泉水、金银花露、绿茶……

  当王军杰醒来时,身上挂着吊瓶,医护人员守在旁边,而他打完针就坚持回到了驻地。

  29岁的王军杰是重庆人,父亲是30年的武警交通“老兵王”,从小崇拜军人的他,高中毕业就参了军,效仿爸爸成为了一名“小兵王”。爸爸参加过98抗洪、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等救援,还曾在中央电视台出过镜。
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兵正在操作无人机侦察灾情
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兵正在操作无人机侦察灾情

  “与爸爸相比,现在抢险救援的设备先进多了,到哪里救灾都是摩托化开进,速度很快,而当年他们有些原始,完全靠肩扛背驮。”王军杰为自己的“潮”感到骄傲。

  其实,王军杰和战友们6月20日就离开了位于宜昌市的驻地。22日,他们驰援700公里外的黄冈,短短一周内,就连续施工,在重灾区架了3座桥,及时打通了救援通道。

  但与有30年军龄的一级警士长爸爸相比,只有8年军龄的“小兵王”现在还是上士警衔,还差4个等级。

  “想不想像爸爸那样军功等身?”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王军杰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宁愿不与爸爸攀比,甚至宁愿脱下军装,我也不希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群众再有灾难!”

  按照当前施工进度,叶家湾大桥有望在8日10时之前抢通。而等待王军杰的,将是另2座桥梁的架设任务。他坚定地说:“只要军装在身,我就要尽职尽责站好岗,履行好自己的神圣使命。”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2016zt/fx/201607/t3657120.shtml report 3144 每一块桁架重800斤,官兵们在吊车的协助下施工。左边背影就是中暑前的王军杰武警交通六支队士官王军杰在麻城举水河抢险现场中暑晕倒王军杰打完针后又回到了驻地组图:荆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