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7人团伙盘踞陶瓷市场 暴力强收保护费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7人团伙盘踞陶瓷市场 暴力强收保护费被抓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公安塘沽分局经过深挖细查,将一盘踞在某陶瓷市场内,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向货运司机和车主强行收取保护费,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彻底捣毁。

  2016年初,天津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坐落在天津市塘沽区的某陶瓷市场运输行业被绰号叫小北京、海哥、张伟、小葛等人霸占,并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向货运司机和车主,强行收取保护费,气焰非常嚣张。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单位迅速开展工作。市公安刑侦局与公安塘沽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开展侦查。由于受害人害怕被打击报复,起初均不配合专案组民警的调查取证,为打消受害人的顾虑,专案组苦口婆心地做了大量工作,经过耐心解释和深挖细查,被害人开始向专案组民警吐露出真实情况。专案组根据获取的线索,深入河北省唐山、廊坊、沧州、青县和天津市汉沽等地开展工作,初步查明,自今年以来,以朱某松、张某明、张某海、宁某雷为首,纠集何某伦、石某权、孙某超等人,以物流公司为掩护,非法控制某陶瓷市场至唐山、沧州、黄骅、廊坊等地的运输路线权,采取威胁、殴打等手段,对货运车辆强行收取每车每月1000~2000元不等的保护费,对拒不配合的司机及经营者以暴力殴打等手段,迫使被害人向其交纳保护费。经调查,专案组准确掌握了涉案嫌疑人的落脚点,2016年5月5日,民警迅速行动,将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7名犯罪嫌疑人对在陶瓷市场向从事运输瓷砖的货车司机和车主强行收取保护费,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任元勋 李学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iangsu.china.com.cn/html/jsnews/society/6346117_1.html report 846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公安塘沽分局经过深挖细查,将一盘踞在某陶瓷市场内,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向货运司机和车主强行收取保护费,进行敲诈勒索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