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1名大学生轻信网上信息 集体外出打工被骗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1名大学生轻信网上信息 集体外出打工被骗万元

  本报讯 轻信了QQ内的招聘信息,41名河南大学生自费包下大巴来沪“勤工俭学”。却没想到刚下车缴纳了1万多元体检费后,招聘方就携款销声匿迹。上海浦东三林分区指挥部近日破获一起招工诈骗案,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被警方拘留,受骗大学生在警方的安排下陆续返家。

  今年6月底,想利用假期“勤工俭学”的河南郑州大一学生小刘在一个求职招募QQ中看到以上海一家日企名义招聘暑期实习工的信息后,小刘主动与QQ群内的自称姓曾的企业人事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急需大量大学生,如果能够替公司招募的话,还可以享受回扣。

  小刘在数次通话后主动揽下了这个任务。在招募满41名大学生后,一行人以每人200元的价格,租下了一辆大巴,于6月26日下午抵达浦东横沔。

  在一个路口,小刘一行终于见到了此前数次通话的曾经理以及随行的两人。曾经理从小刘手中收走了1万余元“押金”和“体检费”让学生原地待命,最终从学 生们的视线中消失。

  直到1个小时后,小刘发现曾经理电话无法拨通,方才恍然大悟,发现上当。随即拨打110报警。三林警方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安抚学 生情绪,着手安排学生返乡。但是小刘能提供给警方的有价值信息仅为一个手机号码。警方从该号码入手,将三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杜某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h.eastday.com/m/20160708/u1a9509417.html report 737 本报讯轻信了QQ内的招聘信息,41名河南大学生自费包下大巴来沪“勤工俭学”。却没想到刚下车缴纳了1万多元体检费后,招聘方就携款销声匿迹。上海浦东三林分区指挥部近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