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前首相布莱尔拒为伊战道歉 媒体批其桀骜不驯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前首相布莱尔拒为伊战道歉 媒体批其桀骜不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在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出炉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恳请批评他的人不要再质疑他。但英国媒体评论员并没有因此饶过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在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出炉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恳请批评他的人不要再质疑他。但英国媒体评论员并没有因此饶过他。

  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太阳报》在社论写道,为了不让自己精神错乱,布莱尔还是得告诉自己,这个世界因为他加入乔治·布什攻击伊拉克的行动而更好和更安全,这是巨大的幻觉。《太阳报》还指出,布莱尔确实承认战后规划是一大灾难。这是他唯一的让步。但他不认为有必要为自己的出兵决策道歉,甚至坚称还是会再这么作,“他依然相信自己别无选择”。

  据悉,在各界期待已久的调查报告出炉后,布莱尔召开两小时记者会。布莱尔在记者会中虽坦承错误,但也为自己辩护,并说还是会再这样作。布莱尔曾任3任首相,但在2007年因伊拉克政局混乱陷入教派暴力冲突而下台,名誉扫地。布莱尔在记者会上几近落泪地表示,他比任何人都难过。

  英国《卫报》评论员珀金斯(Anne Perkins)坦承,此时质疑某人的诚意感觉有点低级。但珀金斯表示,就跟其他数以百万计选民一样,他过去已经看过布莱尔看起来像受到打击的样子,“我不再信任他,他犯了桀骜不驯的过错”。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43139.html report 87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在伊拉克战争调查报告出炉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恳请批评他的人不要再质疑他。但英国媒体评论员并没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