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借道超车迎面撞上轿车酿惨剧 5人丧命(图)

来源:综合 作者:亚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货车借道超车迎面撞上轿车酿惨剧 5人丧命(图)
货车撞轿车的车祸现场惨不忍睹。图由交警提供
货车撞轿车的车祸现场惨不忍睹。图由交警提供

  货车迎面撞上轿车五人殒命,事发吐和高速,货车借道超车酿惨剧。

  一辆被“掀顶”的黑色轿车歪斜着停在路基斜坡上,旁边是一辆车头遭遇重创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这起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导致轿车内5人当场死亡。昨日,记者从英吉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通过连日调查,刚刚出具了责任认定书,事故中重型仓栅式货车驾驶人负事故主要责任,轿车负次要责任。

  6月20日14时35分左右,英吉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报警的过路司机惊慌失措:“吐和高速上两个车撞上了,小车里有好几个人,估计不行了,你们赶快来,太可怕了!”事发路段位于G3012吐和高速公路距克孜勒服务区约16公里的二级公路处,接警后交警迅速赶往现场。

  据英吉沙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伟介绍:“我们赶到后第一件事就是设法营救车内人员,但为时已晚,120赶到后确认,5人由于伤势太重,且均为颅脑损伤,当场死亡。”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现场照片上看到,货车车头完全损毁凹陷,右轮轴断裂。更为惨烈的是黑色轿车的情况:从引擎盖到后备厢整体扭曲,车顶被全部掀开。

  交警迅速对事故路段进行了双向临时交通管制,并将过往车辆指挥分流至315国道绕行。同时,迅速对现场进行清理展开勘验。经初步调查,交警部门还原了事发过程:由于事发道路属双向两车道路面,遇到前方有大型车辆时,后方车辆只能“借道超车”,而货车司机在没有合理判断路况的情况下,便急匆匆占用对向车道超车,在超越前车准备驶回原路的一瞬间,与迎面而来的小轿车发生猛烈的正面撞击,才导致了这起惨剧的发生。据了解,轿车内连同司机在内的5人,三男二女都是同事,均为20多岁的年轻人,系叶城县某公司的员工。其中两名“90后”才刚刚入职几天,5人受公司委派,前往喀什培训。

  “事故路段限速每小时80公里,然而通过专业鉴定,确定货车当时时速为85码,已属超速违法,而轿车时速高达112码,超速40%左右。”李伟说,事发路段属于混合通行的二级道路,虽然路中施划着黄色虚线,允许借道超车,但货车司机在没有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盲目占道行驶也构成了违法。

  事发后货车司机并无大碍,已被刑事拘留。面对惨烈事故,货车司机受惊不小:“我准备去莎车县收杏子,事发前我前面一前一后行驶着两辆大货车,我觉得速度太慢就准备超车。超车过程中,我好像看见对面远远驶来一辆车,判断它过来前我能超过去,谁知道超越两辆货车准备回到原路时,那辆车已经在眼前了,我赶紧刹车,还往右打了一把方向,可还是撞上了。”

  “两车司机都未谨慎驾驶”

  交警部门分析,事发时,两车司机都未严格按法规谨慎驾驶。根据货车司机供述,在其车前方行驶的是两辆大型货车每辆车长至少7-10米,且两车均为行驶状态,想完全超过这两辆车,至少要逆行50米。而该仓栅式货车受车型限制,再加油、加速,时速也不如小车快,这就导致其过长时间占用逆向车道;同时,对驶来的轿车货车司机未作出合理判断,导致事故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yaxin.com/content/2016-07/08/content_10096457.htm report 1766 货车撞轿车的车祸现场惨不忍睹。图由交警提供货车迎面撞上轿车五人殒命,事发吐和高速,货车借道超车酿惨剧。一辆被“掀顶”的黑色轿车歪斜着停在路基斜坡上,旁边是一辆车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