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兑美元创近6年新低 专家称仍面临贬值压力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创近6年新低 专家称仍面临贬值压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3个基点,这是自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8日上午表示,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面临贬值压力,但贬值幅度可控。

  连平认为,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及资本外流等因素的影响,2016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面临贬值的压力。

  不过,连平也表示,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基本可控。首先,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逐渐被市场接受,央行持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人民币单边贬值的预期减弱。同时,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经常账户将保持一定规模的顺差,而10月1日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正式生效,将带动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的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7/08/409317.html report 510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3个基点,这是自2010年11月以来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