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警告中国毒枭林:敢回菲律宾就死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图:菲律宾总统展示毒枭关系网 


文丨尤乙同

  7日,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警告说,如果中国籍大毒枭彼得·林(Peter Lim)胆敢返回菲律宾,他就会死。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杜特尔特当日公开了菲律宾地下毒品交易网,会上公布的图表显示,有三人在掌控着菲律宾的的非法毒品行动,控制该国毒品交易,这三位大毒枭都是华人或者华裔身份。

  杜特尔特说的这三个毒枭分别是吴端(Wu Tuan),彼得·林(Peter Lim)和赫尔伯特·许朗戈(Herbert Colangco)。

  吴端又名彼得·许,长期在吕宋岛和马尼拉附近活动,目前被关押在新比利毕监狱14号楼;维萨亚斯群岛毒枭头目彼得·林(Peter Lim)是中国公民,因在宿务市有一间名为“捷豹“的酒吧而被人称作“捷豹”;另一名被指控的大毒枭赫尔伯特·许朗戈(Herbert Colangco),绰号“Ampang”,他不仅贩卖毒品,还曾涉嫌绑架勒索,参与银行抢劫,目前被关押在新比利毕监狱。

  在这三名毒贩中,最受关注的非彼得·林莫属。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2006年7月,彼得· 林和弟弟威灵顿·林因贩毒受到指控。宿务市国会议员安东尼奥·昆科负责调查彼得·林的案子。

  安东尼奥·昆科7日说,两名曾在众议院指证林氏兄弟贩卖毒品的证人分别在2006年和2011年被谋杀。

  2001年,伯纳德˙刘和安那尼亚斯˙李在众议院指证林氏兄弟贩毒。刘说,他在1989和1996年间,曾三次被带到香港,将毒品运到菲律宾。李作证说彼得·林与菲律宾一些海关和移民官员交往甚密。

  菲律宾官方公布的消息称,去年退休的地方警察局前局长曾包庇彼得·林,他自己甚至很可能是毒贩同伙。

  宿务市市长托马斯·欧斯曼纳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政府能放涉事官员一马。欧斯曼纳这样说未免让人怀疑他是否也被牵扯其中。

  如今,彼得·林不在菲律宾境内,菲律宾媒体称他经常往返于中国和菲律宾之间。

  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全国电视直播声明中警告说,“林的朋友在这里的话,请告诉他:如果他敢回菲律宾,就会死”。 杜特尔特还说,他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贩毒集团毁灭这个国家。

  菲律宾司法部门表示,有多名官员、华人以及中国公民牵扯到这起贩毒案中,他们接下来准备动用特别行动部队接替老一批的看守人员看管这批犯人,老看守员会在此期间接受进一步训练。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0708/n458435877.shtml report 1491 图:菲律宾总统展示毒枭关系网 文丨尤乙同7日,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警告说,如果中国籍大毒枭彼得·林(PeterLim)胆敢返回菲律宾,他就会死。据菲律
(责任编辑:尤乙同 UN8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