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扒手暴力拒捕大喊“警察打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扒手暴力拒捕大喊“警察打人”,盗窃变抢劫面临重判

  广州日报7月8日消息,扒手被便衣警察抓捕,为求脱身竟然大喊“警察打人”。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就遇到了这样的荒唐闹剧。结果,案件性质本是盗窃,这一喊就升级了。目前,嫌疑人被以抢劫罪逮捕。

  6月6日早上6时,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大军和同事来到科学城路口公交车站进行便衣伏击。大约8时30分,一个可疑的身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眼神不停地往候车乘客身上扫。不一会儿,该男子似乎发现了“目标”,装作乘车的样子,慢慢靠向一名男乘客,不停地蹭来蹭去。趁男乘客上车不备之机,黑衣男子把手伸进对方右侧裤袋摸索,几秒钟就用手指夹出一部金色iPhone 6S。

  见此情况,民警一个箭步从藏身的地方跳出来,朝着黑衣男子追去,一个熊抱从背后抱住他,往地上一按,嘴里喊着“警察!不许动”。

  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黑衣男子在地上不停地挣扎,大声地喊“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这一喊,旁边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围过来看个究竟。黑衣男子见有机可乘,用手肘不停地往便衣民警大军头上击打。

  大军迅速用力扣住对方手臂。黑衣男子又用脑袋猛撞大军头部,暴力抗拒抓捕,导致大军手掌和皮肤多处擦伤。

  这时,被盗男乘客经大军的同事追上告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他迅速回到现场,激动地指着黑衣男子说:“就是他!刚刚一直在我身上摸来摸去。”

  其后,嫌疑人被警方刑拘。本来他实施的只是盗窃,但因为诬陷民警、企图制造混乱、使用暴力拒捕致人受伤,依法要按照抢劫罪处罚,面临重判。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5563 report 840 广州日报7月8日消息,扒手被便衣警察抓捕,为求脱身竟然大喊“警察打人”。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就遇到了这样的荒唐闹剧。结果,案件性质本是盗窃,这一喊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