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高价聘“黑外教” 北京丰台查获5非法外教

来源:新京报 作者:左燕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高价聘请“黑外教” 丰台警方查获5名非法外教
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正在检查外籍人员证件。警方供图
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正在检查外籍人员证件。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花高价找外教教英语,上课的却是无资质的“黑外教”,教的都是口音各异的英语。近日,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外国人非法从事教学活动的专项行动。

  丰台警方介绍,许多私立幼儿园、外语培训机构为了吸引生源、招揽生意,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私自聘用外国人从事语言类教学活动,对于正规外教造成一定的冲击和影响。

  “这些‘黑外教’大多是在校留学生,有的是刚留学毕业的无业人员,根本没有任何教学经验和相关部门认定的从业资格证明,普遍存在发言不清、语法不通、拼写不准的问题。”

  春夏平安行动以来,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次检查辖区幼教机构,仅6月28日、6月30日两天民警就先后查获5名“非法外教”。5名外国人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及巴基斯坦,均是在中国的留学生,均在幼儿园从事英语教学。他们在课堂上用带着地方口音的英语教学,用半生不熟的汉语与孩子们沟通。

  目前,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已对查获的涉嫌私自聘用外国人单位进行了处罚,5名“非法外教”予以罚款或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示,为孩子选择外教机构时,不要只看有没有“洋面孔”,可以要求出示聘请外教资质证书、外教教学资质材料。相关学校幼儿园也应做到不容留、不聘雇“三非”外国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08/409341.html report 967 丰台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正在检查外籍人员证件。警方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花高价找外教教英语,上课的却是无资质的“黑外教”,教的都是口音各异的英语。近日,丰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