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2016年将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央行:2016年将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2015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尽管区域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取得积极进展。在区域金融政策方面,中国央行今年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根据上述报告,2015年中国各地区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社会融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信贷结构继续优化,直接融资占比上升,地区间金融发展更趋均衡,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从区域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央行这份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投资结构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显著上升;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首次超过50%。此外,区域发展也呈现出板块轮动特征。

  但央行同时提醒,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增长动能不足,中国国内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等因素相互交织,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区域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和矛盾。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部分地区经济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的依赖较大,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新旧动能转换不畅,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较为严重;债务水平较快上升,经济金融领域的风险暴露增多;人口、资源、环境约束凸显,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压力较大。

  为此央行表示,2016年各地区金融业将继续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总量与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金融业还将进一步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改善社会融资结构和信贷投向结构,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动态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8/7932882.shtml report 904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2015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尽管区域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取得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