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消委会称宜家有条件召回“夺命柜”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消委会称宜家有条件召回“夺命柜”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宜家家居在北美、加拿大等地区召回“夺命”家具却对中国同样商品不召回引发社会巨大质疑,舆论纷纷指责其实行双重标准。记者昨天注意到,深圳消委会于7日深夜发文称:“宜家集团开始启动‘问题抽屉柜’召回程序。”然而,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却称不了解这个事情,对该消息真伪始终不表态。

  宜家深圳有条件退货

  此前,宜家因马尔姆抽屉柜压死6名儿童,在北美地区召回“夺命抽屉柜”马尔姆抽屉柜,但宜家却表示不会召回中国同款产品,从而引起社会巨大争议。上海质监部门对宜家进行约谈;深圳消委会7月1日对深圳宜家发出调查函,并要求宜家无差别召回“问题抽屉柜”。

  然而宜家一直坚称产品符合中国国标不召回。不过,就在7月7日深夜,一直关注此事的深圳消委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宜家集团开始启动“问题抽屉柜”召回程序》,公告称,7月7日下午,宜家集团开始向购买了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产品的消费者发送召回信息,宣布两项措施:一是免费提供墙体连接配件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支持;二是如果墙体不能满足上墙固定的要求,宜家接受退货。

  公告称,宜家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从宜家集团购买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产品,无论何时购买、无论原始凭证是否丢失,均可采取上述两项措施之一。

  深圳市消委会表示,与宜家集团在北美地区采取的召回措施相比,目前在中国采取的补救措施中,仅“有条件退货”一项有所区别。

  宜家中国拒绝表态

  此前宜家坚称不会在中国召回“夺命抽屉柜”,对于深圳消委会公布的上述消息是否属实、北京消费者是否也可享受与深圳消费者同样的有条件召回措施等问题,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称“不知道深圳消委会的事情”、“没办法回答你”。

  记者追问那是不是意味着该消息不属实或能否核实下?许丽德只是称公司正在积极与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沟通中。

  随后,宜家另一位自称江姓负责人回复记者电话表示:“下周一公司会公布沟通的结果及举措。”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09/content_317422.htm report 1059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宜家家居在北美、加拿大等地区召回“夺命”家具却对中国同样商品不召回引发社会巨大质疑,舆论纷纷指责其实行双重标准。记者昨天注意到,深圳消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