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0多万赔偿款讨要难 婆婆带瘫痪儿媳租房等执行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0多万赔偿款讨要难 她带瘫痪儿媳租房等执行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一横一竖两张简易床,一台扇不出凉风的风扇转动着,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的叶露将身子趴在双腿上,“我们来的时候还穿着棉衣,现在穿短袖了……”7日下午,说起那起车祸,周义霞快要哭出来,叶露则将脸转了过去。

  一家人来西安散心遇车祸

  周义霞是河南信阳人,叶露是她的大儿媳。

  今年3月22日,周义霞和叶露从信阳来到蓝田县城。“以前租的是280块钱一个月的房子,承担不了,就搬到这家,每月200元。”周义霞说的就是她们在蓝田县法院附近的租住房。

  7日下午,在周义霞和儿媳叶露租住的一户农家院一楼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一横一竖放着两张木板床。叶萍本来趴在床上,努力用双肘支起身子,转过身来,摆弄好双腿之后,然后把整个身子趴在双腿上,再用右肘撑住下巴。

  周义霞和叶露此行来到蓝田,就是为了要回他们全家7口人在交通肇事后死伤的赔偿款。

  2014年10月9日,周义霞的大儿子要来西安和战友聚会,拗不过大儿子的要求,周义霞一家7口人全跟着准备来西安散散心。当晚10时50分许,大儿子开着面包车到了沪陕高速蓝田 湖附近时,蓝田人宋某驾驶一辆轿车也在沪陕高速从蓝田向西安方向行驶,轿车上共5人,车主雷某也在。轿车撞上面包车之后,宋某死亡,面包车内叶露13个月大的儿子死亡,两辆车内其余10人不同程度受伤。

  经调查,车主雷某在事发前和宋某一同饮酒,事发时宋某属于严重醉驾,车速达到132千米/小时,超过该路段最高限速110千米/小时,交警认定宋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140余万赔偿款讨要难

  事发后,周义霞及家人被送进医院,“大儿子腿部骨折,其他人都处于昏迷状态。”周义霞说,她曾住在重症监护室2个月左右。

  除了13个月大的孙子死亡之外,大儿媳叶露受伤最严重。“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在医院住了8个月,第二年端午节当天才接回老家。”周义霞说。

  蓝田县法院2015年12月底的判决书显示,肇事司机宋某死亡,其法定继承人宋某父亲及其一对子女、车主雷某负连带责任共赔偿周义霞全家140余万元,其中叶萍个人62万余元,叶萍儿子的丧葬费等42万余元。“我们一家人看病借了40多万元,可是到现在一分钱也拿不到。”周义霞说,此次租住蓝田,就是为了能拿到部分赔偿款,“两责任人家都去过了,法院也去了,但还是没有钱。”6月中旬,车主雷某家中属于雷某份额的房产被蓝田县法院查封。7日下午,蓝田县法院副院长王再民介绍,他在6日接待了周义霞及叶露,也前往被执行人宋某父亲及雷某家中,但都很难强制执行。

  王再民说,“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给多家人造成了巨大损失,周义霞她们作为受害者值得同情,目前已把这个情况汇报县委政法委,随后也会上报市委政法委,尽量想办法为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709/597495.shtml report 1399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一横一竖两张简易床,一台扇不出凉风的风扇转动着,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的叶露将身子趴在双腿上,“我们来的时候还穿着棉衣,现在穿短袖了&helli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